加拿大政府就世界人權日發表聲明

【新唐人2016年8月19日訊】據來自加拿大全球事務辦公室的消息,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世界人權日,聯邦外交部部長Stéphane Dion與國際發展和法語國家部長Marie-Claude Bibeau,發表如下聲明:

「世界正面臨嚴重人道主義危機。由於衝突和災難的影響,超過1.3億人需要人道主義援助才能得以生存。6千3百萬人被迫離開家園。父母無力撫養子女,女孩不能接受教育。兒童成為暴力襲擊的對象,並以童工或童婚的形式 受到剝削和虐待。」

「在5月的第一次全球人道主義峰會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所有國家對這個新的人類議程做出承諾。加拿大以提供6.055億元的2016年全球人道主義援助資金做出回應,用以加強應急響應,確保人道主義危機中兒童受到保護,並建立長期的糧食安全保障。」

相關視頻:2016年世界人權日

「鑑於目前的需求,所有合作夥伴必須共同努力,創新程序,更好地解決問題。加拿大正在改變現有的工作方式,以確保每一塊錢都能夠送給需要的人。例如,加拿大承諾,未來3年將支付11億元以支持敘利亞和該地區實施更好的人道主義規劃並鞏固成果。」

「世界人權日讚賞救援人員在戰爭和災害面前的勇氣與承諾,他們不顧危險,向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提供援助。在過去的20年中,有將近4000名救援人員在工作崗位上被殺、被傷或被綁架。加拿大將捍衛人道主義原則和國際人權法,並對人道主義工作者的安全保障提供強有力幫助。」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