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珉「妄議」內容曝光 曾助女兒對朝貿易吃裡扒外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訊】前不久,原遼寧省委書記王珉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並被立案偵查。中共當局公佈王珉的罪狀中有「公開妄議並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其親屬從利益輸送中獲得經濟利益」。隨後,媒體開始挖料王珉究竟「妄議」了什麼?日前,有知情者向海外媒體爆料,王珉因自己未能如願進入政治局而「酒後失言」,當着眾多部下編段子「黑習近平」,還曾以改革為名將吉林國企賤价賣給私企老闆,並幫自己的女兒獲取非法暴利。

王珉妄議與貪腐內幕曝光

《自由亞洲電臺》日前刊發的特約評論員文章披露,曾有了解內情的「北京記者朋友」透露說,中共十八大後,王珉因為自己未能如願進入政治局、當上副總理而牢騷滿腹。特別是李希到遼寧任職後,王珉更是「破罐子破摔」,越來越無所顧忌。

王珉曾當着酒桌上眾多部下的面大發牢騷。當有人提醒他「小心被當了腐敗典型」時,他脫口說出:「說你腐敗你就腐敗,不腐也敗,說你不腐敗你就是不腐敗,腐也不敗」。聽講者當面奉承王珉「論斷精闢」,王珉當時還自嘲回應。此後,王編的這幾句話被指是在黑習近平,也成為「段子」流行於中共官場。

今年8月10日,中紀委官網通報對王珉「雙開」並立案審查時,羅列王珉的罪狀就包括:「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公開妄議並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公款大吃大喝、頂風違紀,對抗組織審查」、「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造成惡劣政治影響」、「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爲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等。

報導還透露,王珉遭自己的司機舉報,說王珉長期在自己汽車後備廂裏隨時帶着一整箱茅臺酒,不出席宴請的時候隨時要喝幾口,心情不好的時候,進車就喝,一會兒就能喝下去一整瓶。王珉落馬還涉嫌官商勾結,以改革為名將吉林國企賤价賣給私企老闆,讓其家人中飽私囊。

2016年,中共「兩會」舉行前夕,中紀委於3月4日公佈了王珉於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的消息。當時中紀委未具體說明王珉被查的原因,但新浪網3月5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王珉是涉嫌幫助女兒獲取非法暴利而落馬,其女兒涉嫌丹東港買賣及對朝鮮貿易腐敗。

該報導稱,當局針對王珉的調查已經進行多時,十八大前王珉還被視為「政壇新星」,但由於當時對他的舉報信和傳聞很多,最終不但未能進入政治局,去年更退居二線,任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閒職,由習近平親信李希接任遼寧書記。

王珉是江派要員 曾在廢除勞教問題上對抗習近平當局

據公開的資訊,遼寧省是中共江派勢力長期掌控的地盤之一,江派李長春、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都先後盤踞在遼寧,並培植了大批的親信,形成一個「遼寧幫」。王岷自然也屬於「遼寧幫」,而且王珉在出任遼寧省委書記前,曾在江澤民的老家江蘇從政十年(1994年到2004年),由省長助理一路做到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也是江派「江蘇幫」的要員。

2009年11月王珉出任遼寧省委書記後,他還因跟隨江澤民賣力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的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列為追查對象。

2013年4月6日,「財訊傳媒集團」下屬的《LENS》雜誌第62期刊登2万字報導《走出「馬三家」》,揭露了馬三家勞教所內酷刑折磨勞教人員的黑幕,引爆海內外對勞教制度的聲討,並再次聚焦法輪功受迫害的問題。

在輿論壓力下,時任遼寧省委書記的王珉,主導了對馬三家勞教所進行的所謂「調查」。十天後就 宣布「《走出馬三家》一文存在「嚴重失實的問題」。

當時《走出馬三家》的作者袁凌隨即針對遼寧當局的調查報告在新浪微博發表聲明:「建議遼寧教養院起訴本人,雙方當庭對質,出示人證物證。若我果然造謠污衊,儘可追究刑責。若報導屬實,也請法庭追究教養所虐待者以及包庇的司法廳官員刑責。此外,要公開調查組成員名單,追究制造假新聞的調查組人員和法制網記者霍仕明、新華網的誹謗責任,向本人賠禮道歉,消除惡劣影響。」

但此事隨後沒有任何下文,最終不了了之。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