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婦女工作比例遠超美國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訊】加拿大統計局最近對婦女參加工作的比例進行調查,調查顯示,二十年前,加拿大婦女與美國婦女參加工作所佔總婦女人數比例大致相同,但90年代末這狀況開始改變,現在加拿大的工作婦女比例要超過美國。

據CTVNews報導,本週三公佈的調查顯示,在1997年,25至54歲的加拿大婦女有76%外出工作,美國為77%。但到2015年,加拿大的工作婦女比例上升到81%,而美國則下降為74%。

在加拿大,工作婦女比例上升主要是由於有更多45至54歲的婦女參加工作,這個年齡段的婦女參加工作的比例自1997年上升了10%(從72%升至82%),而在美國卻下降了2%(從76%到74%)。

統計局發現,在低學歷的婦女中,參加工作的比例美加差別更顯著。《大紀元》報導稱,到2015年,具有高中或以下學歷的加拿大婦女,比美國同樣教育背景的婦女更可能參加工作。

研究還發現,無論美加,女性受教育程度高會給她們加入勞工市場帶來積極的影響。

(記者張寧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