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箱賄賂聯大主席 美FBI調查中共幕後指揮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調查一名北京商人,他們懷疑他是中共情報人員,此人可能在背後執導了前聯合國大會主席的受賄案

《華爾街日報》報導,上週披露的法庭文件顯示,這位北京商人名叫秦飛(Qin Fei,音譯),FBI探員去年9月在質詢吳立勝時詢問他與秦飛之間的關係,吳回答說,秦是他的一個生意合夥人,他們有多個合作企業,包括跟聯合國打交道。

吳立勝去年在紐約被捕。曼哈頓檢察官辦公室指控吳立勝向前聯合國大會主席約翰·艾希(John Ashe)賄賂50萬美元。吳希望艾希支持他在澳門興建聯合國會議中心。吳立勝除了是中共政協委員之外,也是澳門新建業集團的主席。根據檢方指控,吳立勝近年花費鉅資試圖打通政商界關係。

61歲的艾希今年6月在紐約州家中意外身亡。據說,他在舉槓鈴時發生意外,因創傷性窒息而死。

據熟悉內情人士透露,秦飛被認為是聯大賄賂案的影子人物。有關秦飛的消息甚少,他兩年前在紐約長島購買了一處豪宅,但鄰居們從未見到他本人,他家前院噴泉上的蓋布從未被撤下過。

這座豪宅以1000萬美元現金交易得手,吳立勝承認是他出錢給秦飛買房。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秦飛曾告訴助理說,他會把這座豪宅提供給中共領導人娛樂用。

秦飛被吳立勝稱為「大哥」,實際上根據護照出生日期,出生於北京的秦飛今年還不到55歲,而吳已是68歲。秦飛指示吳立勝乘坐私人飛機到北京來接他去美國,命令吳為他拎行李箱,並抱怨吳走得太慢。一位知情人說。

在吳立勝被捕時,秦飛跟吳在一起,而秦作為被監控的目標,還是得以溜回北京。

吳則以5000萬美金保釋,軟禁在美國家中。這位和中共當局有密切關係的澳門房地產大亨,之前遭指控非法捐款逾100多萬美元給當時競選總統的克林頓,曾引發中共是否試圖影響美國大選的疑雲。

美國FBI懷疑秦飛是聯大受賄案的幕後指揮人物,但秦尚未被起訴。

(記者林南綜合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