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聯社:精英脫北惹金正恩狂怒 持槍瘋狂掃射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訊】近期,朝鮮駐外餐廳服務員和駐外外交官出逃事件相繼發生。韓國媒體18日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對此憤怒不已,不僅指示朝軍保衛局動用高射機槍殘忍處決未能阻止精英棄朝投韓的有關責任人,還為其它事怒不可遏四面八方開槍。

韓聯社18日報導稱,韓國媒體Newsis報導,在韓國的朝鮮消息人士18日透露,金哲星(音譯)7月在俄羅斯消聲匿跡後,也選擇了投奔韓國,最近已攜全家到達韓國,他是從白俄羅斯機場離境的。

韓國的朝鮮問題專家認為,金哲星一家是在韓國的協助下,經由第3國輾轉抵達韓國。

韓國8月17日證實,朝鮮另一名外交官、駐英國英公使太勇浩也逃往首爾。韓媒週四透露,太勇浩是朝鮮「政治可靠」的紅二代。

韓國政府發言人鄭浚熙說,太勇浩之所以投奔韓國,是因為對朝鮮金正恩政權感到失望,他渴望韓國的自由和民主,並希望自己的孩子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朝鮮日報》報導,最近每個月都有一兩名參事官級別以上的朝鮮外交官出逃,這種現象自2013年12月朝鮮處決勞動黨前行政部長張成澤之後越來越明顯。

報導引述韓國消息人士的話說,除了金哲星和太勇浩攜妻兒投奔韓國外,投奔韓國的外交官至少還有5人。

一名外交消息人士18日透露,最近出身優越、在駐外機構擔任中層以上職位的精英外交官正頻頻脫離開金正恩政權,「其中每年有10名左右朝鮮外交官選擇投奔韓國」。

該消息人士還說,這些人包括以外交官身份從事貿易的官員,還有負責監視、審查的人員。脫北的朝鮮外交官主要來自東南亞、中東、歐洲。

而此前還發生多起朝鮮駐外餐廳員工集體出逃投奔韓國。

韓聯社18日報導稱,在朝鮮駐外餐廳服務員集體投誠、駐外外交官出逃等事件相繼發生後,朝鮮勞動黨金正恩對此感到非常憤怒,並向中國等各地緊急派遣了檢查團,展開高強度檢查以防更多人員叛逃。

報導引榜熟知朝鮮內情的消息人士的話透露,金正恩最近下令大舉消除誘發駐外人員叛逃、失聯等一切不穩定因素,並立即撤銷業績差的使館、代表團、商社、餐廳等駐外機構。

金正恩還要求,防止駐外人員使用電腦手機偷看南韓資料和有害出版物宣傳品,禁止管理人員擅自離開派駐地區,並禁止其餘駐外人員擅自行動。

消息人士還稱,勞動黨、內閣都以貫徹金正恩指示為由,向海外緊急派遣各種名目的檢查團,特別是財政省和保衛部相繼向派駐人員最多的中國派團開展高強度調查。

消息人士還引述流傳於朝鮮駐外使領館的「公開的秘密」,即精英出走消息接踵而來令金正恩憤怒不已,不僅指示朝軍保衛局動用高射機槍殘忍處決未能阻止精英棄朝投韓的保安省保衛部有關責任人。

對於7月初美國奧巴馬政府,因為朝鮮政府「惡名昭彰」的迫害人權,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和其他10名朝鮮官員進行制裁的做法,更讓金正恩怒不可遏地將實彈上膛後四面八方開槍。

金正恩除了槍殺其姑父張成澤、防長玄永哲等高官外,還曾殘忍處決朝鮮中下級幹部和藝術工作者。

報導稱,朝鮮是個問出身講黨性的社會,駐外人員都是經過選拔政審合格者,這群靠得住信得著既得利益者接連棄船無疑加深了金正恩及平壤當局的焦慮。

BBC稱,朝鮮特權階層脫北現象日漸頻繁,顯示朝鮮上流階層對金正恩政權的疑慮和不信任。

有觀察人士認為,駐外特命全權公使都要棄朝投韓,標誌著朝鮮精英階層的流亡多米諾全面崩塌。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