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受傷男孩照涉擺拍 攝影師捲入「斬首門」 完整視頻訴真相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訊】敘利亞一名5歲從廢墟中獲救的小男孩,無辜的眼神和半臉的血跡控訴著戰爭的殘酷,震撼著全球的人們。現在拍攝這張照片的攝影師被捲入「斬首門」,這張照片也被認為是擺拍,但完整的一段視頻講述了事情的經過真相。

敘利亞男孩戰火中逃生 流血面容讓人心疼

8月17日晚,敘利亞城市阿勒頗的醫療中心(AMC)收治了一名5歲的達尼希(Omran Daqneesh),並發佈了小男孩從廢墟中獲救,被抱上救護車後的照片。照片中,小男孩滿頭滿臉的灰塵,半邊臉被血染紅,其中左眼周圍明顯受傷,還在流血。

小男孩懵懂的眼神、滿臉的血跡和滿身的灰塵,讓人震撼。照片被發佈後,迅速在互聯網廣傳,被媒體熱播,也讓包括聯合國在內的各方呼籲敘利亞停火。

攝影記者被指涉嫌「斬首門」

這張小男孩震撼世界的照片,出自攝影師拉斯蘭(Mahmoud Raslan)之手。當天穿著藍白色T恤衫的拉斯蘭,是「阿勒頗媒體中心」組織的成員,自2011年以來負責提供反政府武裝控制地區的戰區新聞。

儘管拉斯蘭接受《每日電訊》報採訪時說:「當我按下快門的那一刻,開始淚如雨下。」但仍有不少社交媒體指出,拉斯蘭涉嫌一個「斬首門」,並張貼照片證明。

在一張敘利亞反政府武裝斬首一名12歲支持阿薩德政府的童子軍的照片中,幾名參與的武裝人員與拉斯蘭自拍照中當背景的武裝人員相同。

小男孩獲救視頻公佈 證明震撼照片並非擺拍

為證實事件的真實性,阿勒頗醫療中心在YouTube頻道也發佈了小男孩獲救的過程視頻,可以看到穿著貓狗卡通圖案短袖T恤的小男孩,被人救出來,抱上了救護車後,懵懵懂懂的望著四周,彷彿還沒有從被重傷的衝擊中清醒過來。

坐在救護車的座位上,小男孩在稍微冷靜一些後,用小手抹了一下自己左臉的傷口,看到自己的鮮血後,小男孩彷彿通常擔心手弄髒後被責備,下意識的把血抹在座椅上,讓人心生憐憫。

相關視頻

這場恐襲,被認為是支持阿薩德政府的俄羅斯實施的,因為從8月16日起,俄羅斯有多達6架轟炸機從伊朗的基地起飛,向敘利亞境內發動空襲,攻擊了包括阿勒頗在內的三個省份。

現在,敘利亞內戰已經進入到第六年,造成超過26萬人喪生,全國超過半數人口流離失所,成為國際難民,而且受難者人數還在持續增加。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