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裡放上它,再也不用擔心食物串味!

冰箱用久了基本上都會有串味導致冰箱有怪味的問題。今天就跟大家介紹怎樣去除冰箱異味,以下7個實用的生活小技巧送給你,真的很簡單又超實用哦!

1、柚子皮

吃過的柚子皮不要扔掉,放進一個小碗里,然後放在冰箱裡。柚子皮能自然散發出香味,而且具有一定的吸臭的功效,對冰箱除臭來講,有十分好的功效。

2、蘋果

冰箱裡可以放一枚新鮮的蘋果,記得,是新鮮的。這樣,蘋果自然散發出來的香氣能對抗冰箱裡的臭味,而且蘋果本身在氧化的過程中,也能吸收掉臭味。一個禮拜換一蘋果。

3、衛生紙

如果冰箱裡已經有臭味了,這個時候,可以在冰箱裡放一卷衛生紙。衛生紙因為吸水後能自然把冰箱裡的一些臭味吸收掉。當然,建議半個月換一卷衛生紙就行。

4、茶葉

當然,冰箱裡也可以放點兒茶葉。當然,放進冰箱裡的茶葉,就不能再喝了。用一衛生紙包上茶葉,各層裡面放一包,能起到相當好的效果的。

5、活性炭

這個一般家庭里可能都會用到,活性炭本身就是吸臭的東西,所以,冰箱晨也可以放一些這些。但最好的是不要接觸到水,尤其是不要接觸到冰箱裡的水。

6、檸檬

乾的檸檬片效果不是太理想,最好是用濕的檸檬片,買回來的檸檬,切成兩半,上下層各放一半這樣,能起到很好的除臭的效果的。

7、香煙

其實在冰箱裡放幾根香煙也是不錯的選擇。香煙里的尼古丁本身就是特殊的香味,而且煙絲也有吸臭的功效。

──轉自《老中醫健康養生》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