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首夺奧運男足金牌 中國女排再度奪金

【新唐人2016年08月21日訊】里約奧運星期六男子足球舉行了決賽,東道主巴西以點球大戰戰勝了德國隊,這是巴西在奧運男足比賽的首枚金牌,而中國女排則擊敗了塞爾維亞隊,贏得里約奧運女子排球金牌。這是中國女排睽違12年再度於奧運奪金。

在男子足球決賽120分鐘勢均力敵的較量中,東道主巴西與德國國奧隊1-1戰平,最終在點球大戰中,巴西在7.8萬名觀眾面前以5-4擊敗對手。

巴西隊隊長內馬爾在馬拉卡納體育場成為了英雄,他含淚接過獎牌。

他在上半時26分鐘主罰一記離球門25米外的直接任意球為巴西首開紀錄並領先上半場,德國隊麥克斯·邁耶爾在下半時14分鐘返平比分並將比賽拖入加時和點球大戰,但內馬爾在最後的點球決勝中踢進最後一球。

巴西隊隊長內馬爾:「我感到非常自豪和高興,為獲得奧運獎牌自豪,為我們的國家創造了歷史,這個獎牌歸功於我的家人和朋友,當然還有球隊。」

這是巴西人等待已久的勝利,而且是在本土戰勝德國。巴西曾在1984、1988和2012年奧運會三度打進男足決賽,但都最終負於對手,這次他們終於贏得這個項目的奧運冠軍。

巴西球迷也欣喜若狂。

巴西伊薩貝爾:「這裡的人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而女子排球在巴西時間周六(8月20日)晚間進行決賽,中國女排以總比分3:1擊敗塞爾維亞隊,贏得里約奧運女子排球金牌。這支由郎平領軍的年輕隊伍,分組賽曾敗給塞爾維亞。

這支中國女排隊伍由惠若琪擔任隊長,平均年齡不滿24歲。郎平大膽起用新人,幾場艱難比賽磨合出了這支冠軍隊伍。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