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欲借移植大會漂白 中共反自曝其丑

【新唐人2016年08月21日訊】外界普遍質疑,中共試圖借在香港舉行的國際器官移植大會,為自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進行漂白。但事與願違,隨著大會進行,中共的活摘罪行被更廣泛的曝光和聚焦,中共派出的醫生代表們在大會上也不斷出醜,盡顯狼狽之像。下面請看報導。

19號,由國際器官移植協會(TTS)主辦的第26屆國際器官移植大會,在香港灣仔會展中心開幕。

此前一天18號,中共官方機構曾特別舉辦了一場「中國專場會議」。《環球時報》和香港的《文匯報》、《大公報》等中共喉舌對這場會議的報導宣稱,這顯示中國的器官移植已經真正獲得國際器官移植協會的接納認可。

但這一說法遭到國際器官移植協會主席奧康納(Philip J. O’Connell)的明確否認。據《紐約時報》報導,奧康納在會上告訴大陸醫生:中國數十年來用死囚器官做移植的做法,引起世界的震驚和反感,在國際社會是駭人聽聞的。

奧康納表示,中共媒體「可以自說自話,但那不是真相。」

引起外界關注的是,包括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院長鄭樹森、中南大學湘雅三醫院副院長葉啟發等多名大陸移植專家,集體缺席了19號當天的開幕式。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副理事長黃士維:「TTS這些年一直希望中國能夠改變,中國也一直在強調它要改變,可是現在在我看來還是一個欺騙啦。如果沒有辦法誠實的面對過去,那不可能有真正的改變,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覺得他們缺席,某種角度來講,TTS也不想要替中國的移植界背書。」

本次國際器官移植大會,因為會址突然從泰國轉到中共控制下的香港,而且有大批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大陸醫生參加,因此頗受爭議。雖然中共試圖借大會為自己漂白,但事情發展卻出乎中共所料,反而讓中共自曝其丑。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法律顧問朱婉琪:「香港的世界移植大會帶來了全球各地的移植專家,以及外國媒體。讓大家不得不聚焦中國目前重大違反器官移植的倫理問題。」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法律顧問朱婉琪表示,這些專家和媒體在大會期間目睹了黃潔夫等中共官員利用喉舌媒體公然說謊,也目睹了國際器官移植協會主席對中共說辭的公開「打臉」。

朱婉琪:「TTS在這個大會期間向世界重申、並且澄清了並不贊同中國(中共)用囚犯器官的這個態度,徹底粉碎了黃潔夫想讓國際移植界為中共器官移植背書的邪惡企圖。」

有與會者向《大紀元》披露,在18號的中國專場會議的第一環節,負責主持會議的國際器官移植協會前主席查普曼(Jeremy Chapman)遲遲沒有讓中國醫生鄭樹森發言,但當邀請他人發言時,鄭樹森卻走上講台。鄭樹森在發言中,提及了活體肝臟移植。

查普曼在第二天的記者會上聲明,中國專場上的一篇論文,涉嫌違反了協會要求不可用死囚器官做研究的規定,大會將對此進行調查並採取措施。

國際器官移植協會前主席查普曼:「我也希望他們調查並採取行動,會議開頭他們做了聲明,不會使用死刑犯的研究數據。」

經多名與會者確認,涉事論文來自鄭樹森。據報導,目前鄭樹森已經匆忙離開香港、回到杭州。

朱婉琪:「這些活摘的嫌犯在國際專家的面前灰頭土臉,是因為人們已經逐漸地清醒,了解了活摘器官暴行存在的真相,不再被中共所欺騙。」

朱婉琪呼籲國際器官移植協會,正式向中共政府提出要求,調查器官移植數量和器官來源的問題。她強調,面對21世紀最大、最慘烈的的人權暴行,國際器官移植協會作為獨立的專業機構,不能夠視而不見、置若罔聞。

採訪/易如 編輯/李謙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