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回顧】巴西奧運落幕 各國2020年東京再見

【新唐人2016年08月21日訊】持續兩個半星期的2016里約奧運,今晚正式落下帷幕,美國隊金牌和獎牌總數榜首成績亮眼,而東道主巴西隊拿下渴望已久的男子足球和排球金牌,也創下歷年最好成績。

本屆奧運美國以46枚金牌和121枚總的獎牌數雄踞各代表隊之首,其中游泳、田徑、體操都有明顯優勢,而美國選手菲爾普斯獨得5金1銀,是本屆奧運金牌和獎牌最多的選手,也讓他的奧運金牌數達到創紀錄的23枚。

中國隊獎牌總數70枚排在第二,但是金牌數26枚被英國反超名列第三。中國隊在傳統的強項射擊、體操、羽毛球成績不如預期,但是女排奪冠,跆拳道中國選手趙帥和鄭姝音都奪得冠軍,都是亮點。

本屆奧運英國隊異軍突起,在馬術和水上項目優勢明顯。

東道主巴西以7枚金牌、19枚獎牌獲得歷屆奧運以來的最好成績,特別是男子足球首次拿到奧運金牌,男子排球最終奪冠,讓巴西觀眾情緒高漲。

日本是下屆奧運主辦國,本屆戰績不俗,展望2020年東京奧運,可能繼續獲得突破。

台灣選手在本屆奧運前半程獲得一金兩銅,但是之後爆出禁藥風波。

香港未獲得任何奧運獎牌,與另外120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隊在獎牌榜並列第89,只能希望在東京奧運有所斬獲。

還有馬來西亞獲得5枚獎牌,其中4枚銀牌,但是沒能拿到金牌。人口大國印度,也是只收穫1銀1銅。

違禁藥品、寨卡威脅,以及泳池變綠都給健康和安全帶來隱憂,奧運期間還爆出美國游泳選手謊報持槍搶劫案情,但是本屆奧運中國游泳選手傅園慧以洪荒之力爆紅網絡,也許讓全球的華人印象最為深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