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三大颱風相繼形成 中台日韓受威脅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訊】台灣氣象專家吳德榮近日撰文表示,在24小時內西北太平洋3個熱帶地壓相繼形成三大颱風,創下10年來首見的新紀錄。中台日韓將受到威脅。

據《自由時報》報導,西北太平洋3個熱帶地壓相繼形成颱風,分別稱第9號颱風「蒲公英」(MINDULLE)、第10號颱風「獅子山(LIONROCK)與第11號輕度颱風「圓規」(KOMPASU)。其中第9,11號颱風將先後影響日本,至於第10號颱風預報路線不相同,不排除朝台灣而來。

氣象專家吳德榮撰說,7、8兩個月來已形成11個颱風。今年年初,氣象局預測的「夏颱少」,看來已是不可能。但卻有可能會有更多颱風產生,因為這種有利於生成颱風的「季風低壓」,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吳德榮說,目前第10號颱風獅子山在日本南部海面向南緩慢前進,正向琉球方面接近,中央氣象局的颱風路徑潛勢預測,獅子山颱風有70%的不確定性範圍,未來動向也難以確定。

對於獅子山颱風,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擬51次的系集預報,充分反應了該颱風的不確定性。

雖然颱風獅子山未來的移動方向有很大不確定性,但中國中央氣象台指出,可能影響中國大陸,會密切留意其發展趨勢。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