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村民向政府送「不作為」錦旗遭刑拘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訊】近日,四川綿陽三台縣百頃鎮黃龍村2組村民馮勇軍,因給三台縣百頃鎮黨委政府、三台縣環保局送「不作為」錦旗被刑事拘留,和他一同被抓的還有馮福昌、馮廣南等8位黃龍村村民。

馮福昌告訴陸媒記者,警方之所以抓他們,是因為他們要給三台縣環保局和三台縣百頃鎮黨委政府送「不作為」錦旗,向他們表達對村裡污染情況的不滿。

馮勇軍之妻謝華白說,村裡外包養魚的百頃水庫,因為養殖戶經常拉著雞、鴨的糞便往水庫倒,導致井水沒法使用。他們多次向鎮裡、縣裡反映污染情況,政府部門也多次說整改,但一直沒落實。於是,馮勇軍等村民準備送給三台縣環保局和百頃鎮黨委政府「不作為」錦旗。

謝華白說,事發前他們曾網上發帖諮詢:送批評錦旗違不違法?馮勇軍在2007和2014年都給縣裡相關部門送過錦旗,不過前幾次都是表揚的,唯獨這次是批評。8月11日凌晨4時許,除馮勇軍外的8名村民全被釋放回家,丈夫馮勇軍則被刑事拘留關進了三台縣看守所。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