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省汽車牌照費9月1日再加價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讯】安省汽車牌照費今年9月起將再次加價,不過這次加價后會維持到2018年。

從9月1日起,安省南部私家車的牌照費將從2015年的108元漲至每年120元,安省北部則將從54元漲至60元。

過去五年,安省每年上調車牌費 ,5年漲幅62%。

安省北部的費用則由2012年前的37元漲至2015年的54元,以及今年的60元,漲幅達46%。

安省交通部表示,車牌費收入將直接納入省府的財政收入,用於支持各項投資,包括省內交通基礎設施建設。

交通部在聲明中指:「這些收入是用來確保安省有充足的資金維護公路和橋樑,讓所有公路的使用者受益。」

安省於2012年3月宣布每年對車牌費加價,而在2012年之前,安省的車牌費在1997年後的15年,價格一直保持不變。

車牌費小貼紙

安省車牌費小貼紙即Licence Plate Sticker,上面的時間是車牌的有效期,通常一年或兩年要更新一次,往往在到期之前幾個月,車主會收到Service Ontario的來信提醒更新。在有效期到期前180天車主就可以更新。

車主可以前往Service Ontario服務網店更新,也可以在網上支付,網址是https://www.ontario.ca/page/renew-licence-plate-sticker

網上更新只需要10分鐘,新的車牌小貼紙會往往在5個工作日內郵寄至車主家。

但如果貼紙已經過期 就需要車主親自 到安省服務中心更新。

目前至8月31日,車牌費仍是南安省108元和北安省54元。

此外,安省駕照每五年更新一次,目前費用是81.5元。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