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廈門副市長同日被調查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訊】週一,中共紀委網站通報,中共天津副市長尹海林及廈門市委常委、副市長鄭雲峰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尹海林2000年起,先後任天津市規劃設計管理局(市土地管理局)、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局副局長,市規劃局副局長、黨委副書記;2007年任天津市規劃局局長;2012年5月起,任天津市副市長,市政法委副書記,市規劃局局長。

中共紀委通報沒有提及尹海林被調查的具體原因,但外界推測,與天津港爆炸事故有關。

2015年8月12日發生的天津港大爆炸,官媒報導有165人遇難。不過,民間估算及外媒報導死亡人數超過千人。

今年2月,中共國務院發布事故調查報告,認定是生產安全責任事故,責成分管建設規劃的副市長尹海林作檢查。

據報導,涉案的瑞海公司幕後老闆是張高麗的親家,在張高麗主政天津期間,獲准在開發區設立危化品倉庫。

同一天,福建省廈門市委常委、副市長鄭雲峰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鄭雲峰2007年1月起,先後任中共廈門思明區委書記、廈門海滄區委書記、廈門市委常委等職。2015年6月起任廈門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