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安全小組批准中國化工430億收購案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訊】週一,中國化工及瑞士先正達表示,美國外資審議委員會批准了中國化工以430億美元收購先正達集團的交易。

中國化工及瑞士先正達(SYNN.S)週一表示,他們分別收到通知,美國外資審議委員會(CFIUS)批准了中國化工以430億美元收購先正達集團的交易。

這項併購案從今年二月開始進行,預計將於年底前完成交易。

美國外資審議委員會是跨部門委員會,有權禁止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交易。併購案獲得放行,意味著最大阻礙已經排除。

周一先正達股價在瑞士跳漲11%,美股盤前也大漲超過10%。

不過,中國化工收購先正達交易,還需要等待反壟斷以及其他監管機構的審核。

這是目前中國公司在海外的最大收購案。多名美國議員今年致函財長雅各布·盧,要求外資審議委員會另外審查這起併購對美國食品安全的影響。國化工及瑞士先正達表示,美國外資審議委員會批准了中國化工以430億美元收購先正達集團的交易。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