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算開始?軍事裝備更新核查結果震驚軍委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訊】自習近平等上臺以來,北京當局在中共軍隊中開展了一系列反腐運動,相繼揪出了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和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等軍中巨貪。中共軍中大量買官賣官、倒賣土地等貪腐黑幕逐步被曝光出來。但在軍需、軍備方面的貪腐情況,外界知之甚少。近日,有港媒披露了近兩年中共內部清查軍事裝備彈藥倉庫的部份內幕,爆料稱已報廢的軍隊裝備價值高達萬億,相當於建造143艘航空母艦。

香港動向雜誌今年8月號報導稱,中共中央軍委在今年「八一」前夕,在現任中央軍委主席或副主席主持下,召開了一系列會議。這些會議的內容包括:通報全軍自去年軍事改革後狀況;各軍兵種演習、考核成績報告交流會;檢查三軍一線部隊戰備戰鬥部署和三軍士氣狀況;各軍兵種、各戰區、集團軍部隊指揮員到南海、西北觀察實習軍事實戰演習等等。

其中有一項是展開清倉查庫,清理積壓、過期、落後裝備、彈藥等,統一處理。

據報導披露,有關清倉查庫、清理積壓、過期、落後裝備、彈藥的工作,從去年11月初中共中央軍委會議上通過第159項決議案後就已展開,至今年6月底才結束。當局先後共調派了60個清查審核組,到近500個單位、基地、庫倉展開清查後,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國務院、中央軍委提交有關報告。

已查明積壓、報廢、待處理的軍事裝備彈藥價值逾12230億元人民幣,相當於2000年軍費1198億元(人民幣,下同)的10倍,相當於2015年軍費7250億元的1.7倍。

報導指出,12230多億元能興建143艘5萬噸級航空母艦及停泊基地。

資料顯示,大連、上海正在建造的航母,經費預算75億元/艘,停泊基地10億元。12230多億元,能興建76個特大型三層疊式軍用機場,造價160億元/座。

該報導還披露稱,被清理出的積壓、過期、報廢以及封存未啟用的裝備、彈藥中,各類彈藥佔60%,近35%新型裝備器械被封存在庫倉。其中更有八、九十年代,地對空導彈、地對地導彈、地基導彈、鑑載導彈等積壓、過期逾12萬發,積壓作報廢的坦克逾2000輛,已停飛7年的強五型、殲七型、殲八型有1100多架,甚至上世紀七十年代中期的彈藥也有數十億發。

報導指出,價值12230多億元的積壓報廢裝備彈藥,足以說明中共軍隊上層的腐敗、墮落、危機到了何等險境。應當問責曾擔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13年、架空胡錦濤9年的江澤民。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自江澤民上臺以來,為了徹底控制軍權,他採取了貪腐治軍的惡劣手段,蓄意放縱軍隊經商,縱容各級將領腐敗,以此來換取軍方將領對他的效忠。造成軍隊中走私現象猖狂,軍中買官賣官等貪污腐敗空前氾濫成災。

谷俊山、徐才厚、郭伯雄等軍中大佬虎都是早就有嚴重的貪腐行爲,卻一路帶病提升,徐、郭二人甚至晉升至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的高位,成為江澤民在軍中勢力的代表。此二人在軍中大肆培植黨羽,架空時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胡錦濤。如今二人先後落入法網,徐死於審查期內,郭被判處無期徒刑,外界呼籲追究提拔這幾個軍中巨貪的總後臺的呼聲日益高漲。海外輿論認為,隨着軍中貪腐黑幕深層次的曝光,對軍隊貪腐氾濫的總後臺江澤民的清算也勢在必行了。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