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蓉微博疑似默認出軌 《馬蓉列傳》紅遍網絡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訊】王寶強馬蓉婚變在經歷了一番真假難辨的相互指控與辯駁之後,爆出新的插曲。馬蓉日前發出的一條微博貼文疑似間接承認自己出軌,當即被眾網友罵爆。與此同時,一篇明顯帶有感情傾向的奇文《史記 馬蓉列傳》在中國大陸網絡社交平臺上被熱傳,迅速爆紅。

8月21日,銷聲匿跡多日的馬蓉在自己的微博發了一篇疑似回應出軌醜聞的貼文,第一句就直言不諱地說:「少關注男女都會犯錯的那點事兒!」然後勸告網友要多關心奧運賽場上的運動健兒,並試圖把網友的關注轉移到傅園慧有沒有男友的事情上去。結果弄巧成拙,引起眾網友的反感。

有網友直接指出,馬蓉貼文的第一句話等於承認了自己有犯過出軌錯誤,還有網友責罵馬蓉拿傅園慧說事,「根本玷污了傅園慧」。一時間,微博上遭網友罵爆。馬蓉隨即迅速刪除這條貼文。

自從王寶強8月14日凌晨在微博宣布離婚,並指責妻子馬蓉和經紀人宋喆有「不正當兩性關係」後,馬蓉與王寶強相互指責對方出軌的風波就不斷升級擴散,引爆了中國大陸社交媒體。一時間,中國人對奧運的關注度都被這樁婚外情離婚風波蓋過了風頭。

很快就有人模擬《史記》風格編寫了一篇《史記王寶強列傳》,用詼諧的筆調講述了王寶強的身世,一時熱遍網絡。日前,又有署名「劉黎平」的作者編寫了《史記 馬蓉列傳》,幽默中夾雜着情感鮮明的辛辣諷刺,令中國網友驚呼「太有才」。現轉載原文如下:

《史記 馬蓉列傳》

馬蓉,秦女,不知何朝人,父爲小吏,母有姣容,家小富,居郡城。

馬蓉似母,貌有可人處,每攬鏡自喜,復撲鏡自哀:「麗質如此,棄在小郡,無緣公子,奈何奈何。」

長成,乃入長安,在大學堂,冀能有遇。同窗有宋生,性機敏而淫,每視馬蓉,目灼灼然,似賊郎。

馬氏謂宋生曰:「君有意乎?」

宋生笑:「每見佳人,不能自持。」

馬氏問:「君富貴乎?」

宋生赧然曰:「待他日。」

二人乃相好,馬氏雖悅於宋生,然每繾綣間,輒曰:「恨君不富貴。」宋生曰:「富貴者,未必身自勞苦得之,假他人之手亦可。」馬氏曰:「假何人手?」宋生曰:「守此株,待其兔。」

某歲,寶寶至長安,遍觀城中女子,見馬氏,以爲天下之美,莫過於斯,乃達仰慕意,馬氏躊躇,曰:「此子形陋,不稱妾意。」宋生曰:「此子富貴。」馬氏曰:「謀之乎?」宋生曰:「富貴不謀,其可自至乎?」

無何,寶寶娶馬氏,馬氏曰:「妾委質於君,然得宋生爲幕僚,方可。」寶寶曰:「但憑夫人意。」宋生遂得入幕。

寶寶起自壟畝,家貧,形陋短小,然能發奮,游跡優伶,數年間,甲第連雲,有資巨億。得美妻,喜不能勝,以爲神仙不啻也。遂以內事付馬氏,以外事付宋生,身自奔波,全力不遺,春秋不得暇,秋冬犯風霜,雖富貴,大不易。

然如此,其寵馬氏不衰,馬氏孕,以粉鑽貽之,曰:「吾愛娘子,一生爲期。」馬氏曰:「妾得一心人。」

馬氏富貴,然恨恨,寶寶不在,乃謂宋生曰:「妾以玉質,委身齷齪,每侍枕蓆,忍淚含詬。昔在法國,公然擁抱,若豕若犬,妾豈能堪。」宋生曰:「謀人富貴,當以大忍。」馬氏曰:「妾少年也,辜負青春,亦君之罪。」宋生笑曰:「若得朝暮相聚,亦非難事,吾當有謀。」

翌日,宋生謂寶寶曰:「君名望近有少衰。」寶寶驚曰:「何故?」宋生曰:「天下興綜藝,曰走男,曰嚴父何往,明星趨若鶩,以博名望,君可留意。」寶寶曰:「然,吾知矣,君爲我籌。」寶寶質樸人也,不之疑,乃往他鄉,餐飲寢處於野,爲謀富貴,身心皆赴。

宋生既遣寶寶,乃入內室,擁馬氏寢,竟夕爲歡。

宋生有妻,日久覺之,乃謂寶寶曰:「君夢中人乎?君妻與妾夫苟且久矣,且謀君財,此時或瓜分盡矣。」

寶寶大驚,疑曰:「吾愛吾妻,吾妻必不如此。」宋妻乃以賬簿示之,又有鴻雁傳書若干,皆歷歷分明。甲第連雲,多爲他有;嬌妻雖在,隨人跑了。

寶寶乃大寤,示書微博,曰:家有淫妻,內有賊子。奪我之產,謀我之席。憐吾兒女,遭此變易。今且絕之,吾且自惜。

往訴衙吏,上呈休書,囊無半文,乃泣乃慟,故人助之,方得呈書。

馬氏、宋生遂爲天下所切齒,有義士呼曰:「賊子淫婦,其在何方,人人誅之。」遍覓之,或曰在美利堅,或曰在機場,然皆烏有也。

馬氏亦訟,曰寶寶誣陷,示某女於微博,曰寶寶淫於此女,然謬漏百出,不得其實。又曰:「黃八尺大婚,寶寶往賀,一夕未返,與某女淫居。」義士揭其事曰:「寶寶夜不歸乃實,然與同宿者,兄弟黃生也。」眾皆笑。

事未了,多存疑,且待之。

太史劉曰:

與人謀事而謀其妻,大不忠也。大不忠而能富貴,則人人自危,則至親爲陌路,則至交爲不容。今世人痛恨馬氏宋生,非獵奇也,乃自危也。

若得人不自危,則非一日之功,路曼曼其修遠兮。

宋生不過小人之智,其智豈能比三國謀士乎?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