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否認立場改變 重申遣返非法移民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訊】最近,美國一些媒體和川普新任競選總幹事康威關於移民問題的言論,似乎顯示,隨著選情低迷,川普遣返非法移民的立場將有所改變。川普22日則表示,他的移民政策並未改變,其中包括將美國1100萬名非法移民驅逐出境。

在被問及康威(Kellyanne Conway)21日的談話時,川普22日向福克斯新聞(Fox News)表示:「我們必須非常堅定。當人們非法進入美國時,我們必須非常強硬。有很多人希望通過合法程序入境,這(允許非法移民入境)對他們是不公平的。」

「我的立場並沒有翻來覆去,我們希望拿出一個真正公平但堅定的答案。」

不過,川普沒有提供任何細節或進一步闡述其立場。

川普的競選搭檔彭斯也為他的立場進行辯護。彭斯告訴福克斯新聞記者埃爾哈特(Ainsley Earhardt),自己根本不認為「信息有所改變」。彭斯說:「我認為,人們只是逐漸在更好的了解川普。」

彭斯這段受訪是在上週末進行的,於22日(週一)播出。

此前報導似乎顯示川普立場軟化

康維21日表示,川普打算在今後幾週公布其移民計劃的具體內容。

當天,CNN「美國國情」(Stateof the Union)問康威,川普是否支持成立遣返非法移民的特遣隊,康威迴避正面回答,只是說「還有待決定」。

川普當天在紐約的川普大樓(Trump Tower)與一些新任命的拉丁裔顧問會面。消息人士告訴BuzzFeed,川普在會上談到,要找到一種「人道並有效」的方式,解決美國目前1100萬非法移民的問題。與會的多位支持者對西語「環球電視台」(Univision)表示,川普說,他的移民計劃將包括幫忙數百萬無證移民獲得身分。

環球電視台引述與會的移民律師蒙蒂(Jacob Monty)的話說,川普承認,如何處理1100萬非法移民,是個很重大的問題,「遣返他們不但不可能,也不人道」。

川普20日在紐約會議中告訴拉丁裔保守派,他打算賦予無證移民合法地位,不是指公民身分,而是指「能允許他們留在這裡,無需害怕被遣返」的合法身分。

《華盛頓郵報》引述BuzzFeed網站和環球電視台的報導指,川普20日會晤西語裔顧問時,對移民問題的強硬措詞有所軟化,似乎對處理1100萬無證移民,採取開放的態度。

不過,康威21日告訴CNN,川普20日在會議上所說的,與他公開講過的差別不大。

但《華盛頓郵報》認為,川普立場明顯有所變化。該報說,即使康威回答的是「有待作出決定」,川普陣營的語氣也與過去截然不同。

遣返所有非法移民是川普競選的核心主張,與此不同的任何做法,都將是川普競選中的重大變化。《華盛頓郵報》說,由於川普過去主要是靠這一主張來吸引選民,因此該立場若有變化,將會產生重大衝擊。

責任編輯:史軒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