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蒲公英登陸日本直逼關東 500航班停飛 30人傷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訊】今年第9號颱風蒲公英於8月22日登陸日本,直接衝擊人口稠密的關東地區,目前已知有30人受傷。與此同時,蒲公英帶來的強風豪雨迫使日本全國各地500多個航班被取消,大量旅客出行受到影響。

日本氣象廳表示,蒲公英是22日上午從伊豆半島附近北上,逼近關東、東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說,共有30人受傷,多半是輕傷,但1名34歲男子在強風吹襲下跌倒,造成肋骨斷裂。

報導說,各地航空公司共取消508班航班,大多是進出東京羽田機場的班機。

22日中午,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取消145個國內航班,2萬6910名旅客受影響。全日空(AllNippon Airways)也宣布取消96個國內航班,致使2萬1300名旅客受波及。

日本氣象廳表示,蒲公英中午左右已在千葉縣登陸,預估到了明天,可能朝北日本前進。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嚴防大雨造成的土石流災害、河川氾濫等。

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上午10時50分左右,東京都、神奈川縣幾處河川水勢暴漲,已超過「氾濫危險水位」。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