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漢光演習地現不明飛機 被疑相關中共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訊】台灣媒體報導,台灣正在進行的漢光演習,即將在25日接受總統蔡英文的視察,然而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周邊,先後兩次被發現有未登記的不明直升機飛行。情報部門調查發現,不明飛機的擁有者與中共有業務往來,台當局已嚴密掌控其行蹤。

《自由時報》報導,台灣屏東三軍連訓基地是本次漢光演習的一個基地,總統蔡英文計劃8月25日前去視察。然而8月4日,基地附近被發現出現違規起降的未編號直升飛機,到8日,再有附近居民發現夜晚有不明飛機在空中飛行。

因兩次飛機的出現地點都在聯訓基地的周圍,包括仁壽和四溝地區等,這一區域與蔡英文計劃搭機抵達的屏東恆春機場,及計劃視察的虎頭山靶場距離都非常近,引來台灣警方和情報部門的注意。

經過調查,警方排查到一名輕航機業者,該業者擁有一個秘密機棚,設立在隱蔽僻靜地點,極少有人知道,且多年來鮮少飛行。但近日頻繁的起降讓人懷疑他的目的。

報導介紹,警方9日來到該業者的機棚,發現了與不明直升機同機型的飛機,而且正在重新上漆,行跡可疑。讓警方更加懷疑的是,機棚內還有兩架沒有編號的飛行器。

報導介紹,這名輕航機業者與中國大陸有業務往來。本次不明飛行情況,或涉嫌中共在收集情資。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