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金主閉門會議 希拉里誠信再引質疑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訊】再來看美國大選。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目前在重要的搖擺州和全國的民調上,都領先川普,選戰資金的籌款數字,也是遙遙領先。不過直到現在,希拉里並沒有公開她的金主名單,也引發外界質疑希拉里籌款的透明度。

週日,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在麻州科德角(Cape Cod,MA)舉辦了密集的籌款活動。

從科德角南部島嶼楠塔基特(Nantucket)到玛莎葡萄园岛(Martha’s Vineyard ),再到科德角北端的普羅溫斯敦(Provincetown)。美聯社消息稱,希拉里這一天會見了超過2,200名捐款人。

不過,她見了什麼人,說了什麼,仍是未知。西方媒體認為,這有損希拉里的誠信。

據統計,她從去年4月參選以來,共舉辦約300場籌款活動,其中只有5場向媒體開放。這與總統候選人公開透明的傳統相違背。

7月份,希拉里的選戰募得超過5,200萬美元,不僅用來打電視廣告,還用來維持超過800人的選戰團隊。而川普的團隊只有82人。

共和黨戰略家彭季恩(Ron Bonjean)表示:通常,組織和經費龐大的參選人更容易勝出。不過本次選舉跟以往很不一樣。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的選戰打法與希拉里非常不同。

憑藉自己的知名度、媒體曝光率還有面對面的,川普用了比對手少得多的費用打贏了初選。

不過,今年5月底,川普也組建了自己的募款團隊,並在7月籌到了參選以來最多的3,670萬。

為了扭轉連日來黯淡的選情,川普也在上週推出了第一支大選電視廣告,並在俄州、賓州等購買了480萬的時段。

雖然希拉里積極奔走籌款,但卻不得不面對電郵門的持續陰霾。

週一,又有約15,000封新的涉案電子郵件被曝光,目前美國國務院正在進行審核。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