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自行車被盜機率 加拿大警察告訴你這麼做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訊】自行車普及速度正飛速增長,預防自行車被盜就成了車手必須要做的事情。CBC報導說,加拿大溫尼伯從2014年以來,自行車盜竊率增加了109%,當地警方發言人Rob Carver星期一提醒公眾可以這麼做,減少損失:

1.記住你的自行車序列號,序列號通常會在踏板軸的下方找到。

2.給你的自行車進行註冊——一些網站或自行車商店提供註冊服務。

3.保護自行車免於被盜的最好方式,就是將自行車停放在安全的停車處——比如有監控設施等停車點。

4.使用兩把鎖——建議車手買一把u型鎖和電纜鎖配合使用。如果自行車失竊,一定要儘快報警。

5.將丟失的自行車照片po上社交網絡,增加「失而復得」的機會。

Square One保險公司今年7月底的一項研究發現,2014-2015年間,溫哥華單車盜竊量高居加拿大全國第一,卡爾加里雖然排名第二,但是單車盜竊量卻只有溫哥華的一半,之後是埃德蒙頓和溫尼伯。

(記者張寧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