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亞裔入名校遇反歧視 難度恐更大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訊】子女教育、特別是能夠進入名校,一直是華人家庭的頭等大事,不過現在,對加州的亞裔居民來說,需要面對的難題似乎越來越多。

8月19日,將亞裔人口按族裔進行再細分的AB1726亞裔細分法案,其作者迫於壓力將法案中用於教育的目的刪除。

聖蓋博谷林肯俱樂部主席何美湄:「假如我們不是以成績為基礎merit base 而是以種族為基礎race base來作為公共政策的標準的話,對我們是有絕大不利的。」

亞裔學生暫時躲避了以族裔為入學標準的風險,但在美國大學公認的學力測驗中,如SAT、GRE等,考試成績一直是亞裔學生申報學校時的重要籌碼。然而很多人發現在SAT分數上,被錄取的亞裔學生要高於非裔學生約280分,高於拉丁裔學生約230分。

國會議員Ed Royce:「要確保當一個學生的成績要遠遠超過另一個時,並不是因為有隱性歧視。」

造成此現象的原因,校方曾表示是希望學生能來自不同文化與種族背景。

國會議員Ed Royce:「分數(要求)對亞裔學生越來越高。」

除此之外,加州大學系統已經開始擴大對本地學生和低收入家庭的學生的錄取,亞裔學生的比例也從42%降至39.5%。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