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出訪前談中國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讯】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將在8月30日開始進行對中國為期8天的訪問,在此之前,特魯多總理就此行的一系列問題回答了媒體的提問。在對中國關係方面,特魯多提到希望中國之行能夠加強兩國的貿易往來,但也表示會關注中國的人權等問題。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就加拿大計劃如何加強與中國的貿易關係,特魯多回答道:「中國的中產階級在崛起,這對加拿大公司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機會,可以讓擁有可支配收入的中國公民成為他們的買家。而這個巨大的市場就在那裡。」

特魯多進一步表示:「我們想要做的是與中國設立一個非常清晰和建設性的關係,在與中國保持更好的貿易關係的同時,確保他們聽到我們就人權,勞工權益,民主,以及環境管理所發出的聲音。這在隨後幾年裡將是一個艱巨的工作,這是我第一次中國之行所關注的。」

根據加方披露的數據,中國是加拿大僅次於美國的第2大貿易夥伴。2015年,雙邊貿易額接近858億美元。

加拿大還希望今後增加中國留學生和遊客人數。

特魯多此行將訪問中國北京、上海、杭州和香港,出席9月4日至5日在中國杭州舉行的G20領導人峰會。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