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軍方稱「博科聖地」頭領重傷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訊】周二,尼日利亞軍方表示,在空襲行動中,炸死三名恐怖組織「博科聖地」指揮官,並重傷首領謝卡烏。正在尼日利亞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克里承諾,堅決維護和平。

這是尼日利亞當局第四次聲稱將「博科聖地」頭號恐怖分子謝卡烏重傷或炸死。

美國表示,與北非基地組織掛鉤的博科聖地,已經成為全球性的威脅。美國懸賞700萬美元捉拿謝卡烏。

正在尼日利亞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克里週二與當地宗教及政治領袖會面,承諾堅決維護和平。

克里呼籲當局善待自己的人民,了解人們為什麼要加入「博科聖地」,才有可能擊敗它。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們也知道,在戰場上擊敗『博科聖地』只是我們需要做的事的開端。」

克里表示,軍事力量能消滅極端暴力份子,但同時還必須保留好尼日利亞的價值觀。

美國國務卿克里:「誠信、優秀的政府、教育、同情、安全和尊重人權這些價值觀。」

與此同時,尼日利亞民眾在周一舉行抗議,呼籲當局營救被「博科聖地」綁架了兩年多的200多名女孩。

之前,「博科聖地」公佈視頻,顯示她們還活著,但下落不明。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