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例! 英男天天吹風笛 命喪黴菌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全球第一例!英國一名61歲的男子因吹奏風笛,而遭風笛內的黴菌感染,從而感染肺炎,導致肺部嚴重受損慘死。

多家媒體引述「胸廓」雜誌(Thorax)的報導,表示英國一名61歲的男子喜愛演奏風笛,天天吹奏。然而在死前7年,他常常感到呼吸困難,也常常乾咳。

讓他感到奇怪的是,當他將風笛留在英國,前往澳大利亞旅行的長達3個月的期間,他的肺病得到極大的改善,呼吸都變得順暢起來。

返回英國後,病症再次加重,讓醫生將懷疑目標轉向風笛。化驗結果顯示,這名男子的風笛,在風袋、頸部、吹嘴等部位存在著大量不同種類的黴菌。醫生認為,當男子在吹奏風笛時,這些黴菌順著吹嘴,進入他的呼吸系統,導致他感染了過敏性肺炎。

2014年10月,在接受治療數年後,這名男子仍不幸離世,終年61歲。驗屍報告顯示,男子的肺部大規模受損,確診為過敏性肺炎死亡。

BBC的報導引述位於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的英國國家風笛中心(The National Piping Centre)的波瓦(Andrew Bova),表示木管類樂器,「我建議每次吹奏完畢都要擦拭。」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