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加拿大伊斯蘭教會和學校極端主義書籍多 年輕人易受影響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訊】根据一份刚刚发表的调查报告,加拿大各地的许多清真寺和伊斯兰教會学校,让去这些地方的年轻人很容易受到激进伊斯兰思想的影响。

報告的兩位共同作者之一Thomas Quiggin是加拿大樞密院和皇家騎警的前情報分析員,而另一位共同作者SaiedShoaaib是來自埃及的一名記者。他們根據在清真寺和伊斯蘭學校圖書館悄悄研究的結果,寫成報告。

報告的題目是:「熱愛死亡的人們?」————清真寺和伊斯蘭教會學校的伊斯蘭極端主義。調查報告的兩位作者說,最令他們擔憂的不是極端主義書籍的存在,而是一些伊斯蘭學校和清真寺只有這一類書籍資料可讀。

作者們說,許多加拿大人,包括政府領導階層的高官,對存在的危險危險視而不見。但這一問題太重要了,不容忽視。

報告認為,穆斯林中,以人為本的觀點和激進主義的爭論不僅存在於中東、歐洲和南亞,也存在於加拿大和美國。在加拿大,穆斯林中持激進主義觀點人的聲音已經淹沒了其他的聲音。

被激進化后,成為恐怖分子的加拿大年輕人的出现表明,問題已經非常嚴重了。

上周,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表示,加拿大將加強反恐努力,在秋天成立反恐辦公室。政府正在尋找辦法,比如找一些專家來幫助受到伊斯蘭極端主義洗腦的年輕人,進行反洗腦工作。

(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