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聯合國人權特使稱中共干擾其工作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訊】

聯合國人權特使稱中共干擾其工作

一名聯合國人權特使8月23號表示,中共當局干擾他在中國大陸的工作,使他無法與他事先約好的聯繫人會面。

據路透社報導,聯合國赤貧和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菲利普·奧爾斯頓(Philip Alston),在結束了他為期九天的中國訪問行程後告訴記者,他在到訪中國之前,就已經按照常規通知中共當局,他想要會見的學者名單。但是到了中國,這些會見都沒有安排。奧爾斯頓說,他從他聯繫的一些人那裡得到的信息是,這些人被告知在此期間必須休假。

奧爾斯頓表示,他在所有其他國家訪問時從來沒有遇到過類似的情況。他說,「特別報告員有權會見任何他想見的人,有權去任何他想去的地方。」

雙城論壇 台北副市長影射大陸沒民主

「2016台北上海城市論壇」(簡稱雙城論壇)8月23號在台北晶華酒店開幕,這是論壇自2009年創辦以來的第七屆,也是蔡英文執政後的第一次,上海以市長楊雄出訪為名,派市委常委兼統戰部長沙海林率領150多人的代表團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讓副市長鄧家基出面對接,以彰顯「平等」。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鄧家基在開幕致詞時,大讚台灣民主政治、選舉經驗和公民社會,他甚至還拿台北的交通炫耀說,台北捷運「四通八達,禮讓長者、排隊不爭先、車廂禁止飲食,保持整潔,與世界城市接軌」。

報導說,鄧家基的致詞有影射大陸不足,為大陸代表團洗腦之嫌。

山西國企剋扣工資 千人堵路抗議

8月22號,山西省國企「中煤平朔集團」的上千名員工,聚集在總公司辦工樓外堵路抗議。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這些工人是因為發現被公司剋扣工資和保險金,到公司總部討說法。事件過程中,當局派警方到場監視,雙方沒有發生衝突。

關注事件的「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表示,目前煤炭行業整體不景氣,造成勞資出現糾紛,估計之後同類型事件會持續增加。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