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打車10分鐘 被收車費1728元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日前,北京市民溫先生從單位打車回家,大約4公里的路,歷時不過10分鐘,車資大概10多元(人民幣,下同),卻被收了1728.1元。司機回應查詢時含糊地說「去了趟濟南」。

溫先生說:「我那天不到十點就回家了,第二天正常時間上班,怎麼可能去了濟南?司機的這一解釋,顯得又好氣又好笑」。

據陸媒報導,溫先生在北京一家電商企業工作,平時出行,公司通用「滴滴企業版」軟體,因工作加班,或者出差時,可以通過該平台叫車,由企業與平台結算,無需個人另外付費。

8月22日晚,溫先生加完班後回家,通過「滴滴企業版」,叫了一輛北京牌照的帕薩特轎車。從公司到家,大約4公里左右,歷時不過10分鐘。由於是自動扣費,溫先生沒有注意具體交易金額,便先行下車。

回到家後不久,他打開用車客戶端發現,司機並沒有停止計費,便致電對方,卻一直無人接聽。第二天一早,起床後的溫先生再次打開了軟體,發現司機已經關閉訂單,而訂單上的金額,卻讓他結結實實吃了一驚。從22日晚9點24分開始計費,到23日清晨4點52分,溫先生的這筆訂單,前後歷時超過7個小時,而車費,更是達到了1728.1元,是往常價格的百倍以上。

這1728.1元的車費,包括正常行駛距離費916.70元,遠途費397.80元,夜間費189.50元,快車時長費224.10元。

溫先生稱,此前打車回家,也遇到過被多收錢的情況,通常是因為自己下車後,司機並未第一時間停止計費,因此有時會被多扣幾元錢,但像這次一下子多扣了一千多元,還從來沒遇到過。

溫先生懷疑,司機在將其送回家後,又跑了一趟長途,卻一直沒有關閉訂單。

專車司機回應陸媒查詢時含糊地表示「去了趟濟南」,並借故掛線,隨後更不接聽電話。

滴滴客服表示,初步判定司機未能及時停止計費,多收了的費用將於一至兩個工作天內退還。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