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之子胡海峰人事異動 傳將任寧波市長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近日有消息稱,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將出任寧波市長。但該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外界認為,在習近平任期內,胡海峰有可能成為一個政治新星,這其中具有雙重含義:既是習陣營釋放繼續清洗江派人馬的重要信號,也表明習近平對其政治盟友胡錦濤的特別關照。

寧波市是中國東南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也是浙江省的第二大城市。據大陸寧波網消息,8月23日下午,寧波市委召開會議宣布,唐一軍任浙江省委常委、寧波市委書記。與此同時,有網路消息盛傳,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將出任寧波市長

公開報導顯示,生於1970年的胡海峰,今年3月當選為嘉興市長,此前任嘉興市委副書記。自胡海峰當上嘉興市長後,其一舉一動顯得格外引人注目。出任嘉興市長後的幾個時間裡,胡海峰已主持召開了嘉興市政府第52、53、54、55、56次常務會議。

據報導,在今年7月6日主持召開的嘉興市政府第56次常務會議上,胡海峰專門安排與會者集體學習「保守國家秘密」等法規。隨後,有中共官方媒體高調報導此事。

報導稱,每次會前,胡海峰都會專門組織安排學習北京當局的相關法規,這已經成為胡海峰主政嘉興實施的一項「新政」。

由於此前胡錦濤在位時的中辦主任令計劃被判處無期徒刑,其罪名包括非法獲取國家機密。因此外界分析,胡海峰專門組織集體學習「保守國家秘密」等法規,一是替父親胡錦濤含蓄表態支持北京當局對令計劃的處理,同時也表明胡海峰本人緊跟習近平當局的姿態。

不少港媒此前援引中南海消息稱,在習近平執政後,胡錦濤的「裸退」是習近平最為欣賞的,也是習最需要的。這與江澤民「退而不休、老人干政」形成鮮明對比。因為習近平最討厭老人干政,而且也不買江澤民干政的賬。

另一方面,在拿下令計劃的問題上,習近平最終得到了胡錦濤的支持。曾經被稱為胡錦濤「大內總管」的令計劃,一直被外界認為是胡的親信。但有消息稱,令計劃在任內背著胡錦濤搞的事情,讓胡極為惱火震撼,並向習近平和中央表明與令劃清界線,應該按「黨紀國法」處置令計劃和他的家族。

在胡錦濤的首肯之下,終於使習近平迅速清洗了令計劃及其餘黨,並在中南海安排了習自己的一套人馬。

有分析認為,基於上述原因,胡錦濤之子胡海峰有可能會得到習的提拔重用。這也是習向胡錦濤表達的一種政治同盟之誼。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內幕:令計劃是誰的人?胡錦濤話中有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