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國企剋扣工資 上千工人連日追討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山西省朔州市中煤平朔集團有限公司上千名工人,從22號開始,已持續三天聚集在公司辦公樓前,追討被剋扣的工資,及欠繳的五險一金。雖然抗議並沒有造成交通阻塞,當局仍出動大批交警到場戒備。

上千名中煤平朔集團有限公司的工人,從22號開始,每天聚集在公司辦公樓前,打出「推反工貿,回歸平朔,齊心協力,堅持到底」的橫幅討說法。當地目擊民眾劉文秀號告訴《新唐人》,中煤平朔公司剋扣工人工資及欠繳五險一金,大概五、六年了,直到現在才知道。

當地民眾劉文秀:「1500多人現在公司辦公樓的前面,現在就三、四天了, 一個人也沒有出面,沒有出來說法,(公司)他們截留了工資,(工人)拿六、七千的(月薪),它就扣人家一千多,拿一萬多的話,它就扣人家兩千多,還有五險一金,他們不給扣(繳)。」

當地民眾透露,工人們維權已經超過一週了,之前是聚集在二號井抗議。

當地民眾劉先生:「這幾天不在那個二號(井)了,在那個辦公樓了,(人)多了數不清,據說(克扣)工資了,他們好像是沒交那個養老保險啥的,來了很多交通隊(警察)。」

當地民眾還表示,國內煤炭業雖然不景氣,但中煤平朔營運正常,剋扣工資及欠繳五險一金令人費解。

當地民眾陳先生:「今天還有人在堵,已經好幾天了,他們公司沒有停過,都在正常生產啊,聽他們說好像就是多長時間沒交過了(五險一金)。」

公開資料顯示,中煤平朔集團有限公司的前身平朔煤炭工業公司創建於1982年,1997年6月併入中國中煤能源集團公司,成為集團旗下核心生產企業。目前擁有國家批复的煤炭資源總量90.86億噸,職工一萬餘人 。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璨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