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六生學習不認真? 被虎爸殺了

【新唐人2016年8月24訊】日本三天前發生一起慘劇,一名父親因為自己兒子沒有好好準備升學考試,失手將他殺死,現在這名男子已被警方逮捕。

日本媒體報導,48歲的佐竹憲吾和妻子、兒子住在日本名古屋市北區,望子成龍的佐竹憲吾昐望自己就讀小學六年級的兒子崚太能夠考上自己的母校,名古屋市內的一所知名私立初中,因此對兒子的課業盯得很緊。

佐竹憲吾並不滿意兒子的表現,他家的鄰居稱,在案發前的兩天,他們還聽到佐竹家傳來的陣陣斥責聲,比如「認真點,為什麼老是學不會」等。

8月21日案發當天,佐竹的妻子因為上班並不在家,父子倆人再次因為課業問題起了爭執,盛怒之下,佐竹憲吾用一把長約18公分的菜刀砍傷兒子。

案發後,佐竹憲吾急忙將兒子送到醫院急救,1個半小時後,醫院宣告不治,之後院方向警方報案。警方當天也以殺人未遂罪嫌逮捕佐竹憲吾。

22日警方公布司法解剖結果,崚太的死因是因為失血過多,他的右胸刀傷很重,不僅深達3公分,且傷及肺部。

崚太死後,他的老師十分驚訝,稱崚太對古城和歷史十分感興趣,因此他的父母經常陪他外出探訪古城。可以感覺到他們一家人十分和睦、幸福,現在卻發生了這樣的事,讓他不能接受。

報導說,佐竹憲吾向警方供稱是「誤刺」,但8月23日警方仍以涉嫌殺人將其移送檢方。

(記者沈如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