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潛水艇導彈 國際譴責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韓國國防部官員證實,週三,朝鮮從潛艇水下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落入日本海。韓國、日本和美國警告朝鮮,不要破壞區域安全。

韓國媒體週三報導,韓國國防部證實,朝鮮在當地時間早上5點半,從沿海城市新浦附近的水下潛艇發射了一顆彈道導彈。導彈飛行了大約五百公里,落入日本防空識別區海域。

路透社轉述專家的話說,朝鮮在技術上有了明顯進步,不過,其研發潛射導彈的能力處於初級階段。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谴责朝鮮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的挑釁行為。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SUN NAHM-KOOK:「我國政府強烈譴責朝鮮的一系列挑釁,包括核試驗和彈道導彈發射,朝鮮不顧國際社會的反复警告,又從潛水艇發射導彈,是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

週三,韓國總統朴槿惠和國防部長一起視察了韓朝邊境。朴槿惠說,朝鮮的獨裁體制,以及金正恩難以捉摸的性格,加大了區域安全威脅。

韓國總統朴槿惠:「鑑於當前局勢,現存威脅變成現實的可能性很高。」

朝鮮發射導彈幾小時後,中日韓三國外長在東京舉行三邊會談。日本和韓國嚴厲譴責朝鮮的行為。

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在今天的會上,我們同意帶領國際社會對朝鮮做出反應,強烈敦促朝鮮不要再進行挑釁,遵守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

朝鮮今年年初進行第4次核試驗和遠程火箭發射之後,聯合國安理會對其實施了更嚴厲的制裁。但朝鮮不顧聯合國有關禁止其發展核武器和彈道導彈技術的決議,仍連續進行導彈試射。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