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太大 1500美國人泛舟被吹到加拿大

【新唐人2016年8月25訊】美國密西根州休倫港(Port Huron)21日(當地時間)舉行一年一度的泛舟活動出現意外,由於水流和風力的原因,1500名泛舟人士被送到加拿大,造成國際影響,目前這些人已被加拿大派車送回美國。

據美國媒體報導,休倫港每年都會在聖克萊爾河(St. Clair River)舉辦全程13公里的泛舟活動Port Huron Float Down,今年約有3000人參加。

由於聖克萊爾河分隔密西根州與加拿大安大略省,因此主辦者在活動的宣傳單上提醒「請勿登陸加拿大」,但是被所有的參與者當成玩笑,畢竟在此之前,並無大批人士登陸加拿大之事。

誰想一語成讖,由於風力增強,加上水流改變,1500名美國人被不知不覺得送到加拿大與美國相連的城市薩尼亞(Sarnia)。加拿大邊防人員發現他們後,出動上百名救援人員,將這些美國人護送上岸。

而在船上飲酒作樂的美國人卻絲毫不知自己已經進入加拿大邊境,他們穿著泳裝,沒帶證件,因此當他們上岸時顯得特別狼狽,全身濕透,卻還要接受盤查。

經調查,加拿大政府發現這些美國人並非故意擅闖加拿大,於是派車將他們送回他們出發的地方。在此過程中無人受傷,也沒有人被捕。

(記者沈如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