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救患癌陌生男孩 波蘭奧運選手拍賣銀牌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讯】巴西里約奧運會已經落下帷幕,各國運動員也陸續回國,得獎者再次享受家鄉人的歡呼,但波蘭一位鐵餅奧運銀牌得主卻在網路上拍賣自己的銀牌,為了幫助一位罹患罕見癌症的男孩。

馬瓦霍夫斯基(Piotr Malachowski)在Facebook上發布一個帖子時說,這名3歲男孩Olek Szymanski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retinoblastoma),這是一種影響幼兒的眼部癌症,唯一希望是到紐約接受治療。

馬瓦霍夫斯基說:「贏得一枚奧運獎牌是運動員人生夢想之一。當然,最為珍貴的是金牌。我曾經盡我的一切力量來得到它,但不幸的是,這一次我沒有成功。然而,命運給了我一個機會來增加我獲得『銀牌』的價值。」

在這名曾經在2008年和2016年奧運會都獲得銀牌的運動員帖子中,他說,這名男孩的母親在他最近競技勝利後不久就寫信給他,希望得到幫助。

路透社報道稱,一個被稱為「Siepomaga」的波蘭基金會已經籌集到了大約48萬茲羅提(126,000美元)的三分之一。基金會說,還需要進一步資助這個孩子在紐約診所眼科腫瘤學家戴維•艾布拉姆森(David Abramson)的治療。」

截至本周二上午,馬瓦霍夫斯基的銀牌在波蘭「Allegro website」拍賣網站上最高的出價大約是20,000美元。

相關視頻:馬瓦霍夫斯基投擲鐵餅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