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詩省女子網上交友 被騙2.7萬元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網上交友要慎重。卑詩省北溫帶一名女子誤信讒言,掉入男子的甜言蜜語圈套,讓她損失了2.7萬元。隨後男子在網上「蒸發」,女子已經報警處理。

據悉,女子交友網站Match.com上認識男子後,通過視頻方式維持異地戀,之後男子表示因為不在加拿大,急需支付建築合約糾紛的訴訟費2.7萬元,便向女方借款,並保證一回加拿大就立即歸還,沒想到男子拿到匯款後馬上「人間蒸發」。

警方表示,這類案件的受害人除了損失金錢外,情感也受到嚴重打擊,表示追查失款確有難度。北溫皇家騎警發言人Brett Cunningham提醒公眾,交友網站上的騙徒多數是以虛假照片、學歷和工作職位吸引對方,確認戀愛關係後,便會利用各種謊言騙取金錢。

根據《溫哥華太陽報》的報導,警方給出以下貼士避免受騙:

▼永遠不要在交友網站透露任何銀行和個人信息,如地址等;
▼需要注意的是,對方或許會用以送禮物為由騙取家庭住址;
▼與網友見面要警惕網絡攝像頭聊天,保護好自己的隱私;
▼初次見面時,要確保雙方都在安全場所中。

(記者張寧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