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小兒科醫師 講述母乳餵養之神奇功效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最近發佈了2016年母乳餵養調查報告, 發現美國母親選擇母乳餵養呈增長趨勢。紐約的小兒科醫生黃彥鈜醫師,向我們詳細介紹了母乳餵養的神奇之處. 一起來看看。

這份調查報告顯示,2013年出生的美國嬰兒,81.1%是母乳餵養,51.8%會持續6個月,比2000年的35%有大幅增長, 30.7%會持續一年。

黃彥鈜醫師表示,母乳餵養對母子都有極大好處。

布魯克林幸福兒科診所 黃彥鈜醫師:「剛剛生完的時候,母乳餵養可以幫助子宮收縮,減少子宮流血的機會。還有媽媽比較容易恢復身材。另外最大的呢,很多母親都不知道的就是母乳餵養可以減少媽媽得乳腺癌的機會。母乳對寶寶的好處就很多了,最主要的就是母乳裡面含有人體的抗體,這個是很多配方奶都做不到的。那這個抗體可以幫助寶寶就是減少很多那些傳染疾病。」

黃醫師也提到特別是6個月以內全餵母乳,寶寶在未來也會減少得哮喘、過敏, 甚至是糖尿病、肥胖症的機會。而母乳還有一個非常特別的神奇功能。

布魯克林幸福兒科診所 黃彥鈜醫師:「它是會隨著寶寶的成長而改變的,那個裡面的成份。那你會發現剛剛出生的寶寶,母乳出來會比較稀,但是他其實裡面有很高的蛋白質跟營養,但是當寶寶5-6個月的時候,母乳會隨著寶寶的成長,裡面的成分改變了,這一點是,肯定是沒有一個配方奶做得到的。甚至有些研究說,甚至在寶寶生病的時候,他們去研究那個母乳裡面的成分,都會發現,寶寶在生病感冒的時候,媽媽會知道,而媽媽知道了之後,母乳裡面會增加裡面的抗體,讓寶寶快一點恢復。」

母乳餵養不容易堅持的最大原因是, 很多母親都是職業女性。

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統計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Health Statistics)的數據,美國三分之二的懷孕女性在上班,只有70%的人會休假一段時間。美國的產假一般是十個星期.

布魯克林幸福兒科診所 黃彥鈜醫師:「現在很多母親都有工作,如果是有工作的母親要去喂全母乳其實也蠻困難的,因為你要定時至少要14個小時這樣子,給孩子吃母乳。所以就是因為社會的一些要求,或者媽媽的一些其他的生活的要求,就變得要加配方奶這樣子。所以如果可以全餵母乳,當然是建議全餵母乳最好了。」

寶寶過渡到輔食餵養, 也是讓媽媽們頭痛的問題,下期節目中, 再請黃醫師詳細講解。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