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線會引發皮膚癌 正確防曬不可小視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陽光中的紫外線不但會使皮膚老化,嚴重的還會引起皮膚癌,所以在德州這樣常年日光充足的地方,防曬是一項必備的生活技能。讓我們去看一下需要注意些什麼。

德州地處北半球,每年的6月到8月都是紫外線最強的季節,8月份的平均日照更是長達13個小時,很多新移民在享受日光浴同時,也常有被曬傷的情況。有數據顯示,超過九成的皮膚癌都是由陽光中的紫外線引起。在紫外線攝像機的面前,可以清晰的看到紫外線對人體皮膚灼傷的痕跡。

和容坊美容護膚中心負責人Vivian 白:「一般紫外光來講,有分UVC、UVA跟UVB,那是按照不同的波長。UVA是傷害我們皮膚最嚴重,它不但會破壞皮膚裡面的DNA,同時它會讓皮膚紅腫,還會有黑色素的沉澱,然後皮膚老化。」

UVA一年四季無論陰晴、朝夕都存在,它在日光紫外線中的含量是UVB的15倍,在早上十點前、下午三點後,甚至可以達到UVB的四百倍。UVA具有很強的穿透力,能穿透玻璃,甚至9英尺的水,所以薄薄的衣服和普通的遮陽傘都無法阻擋紫外線,而防曬霜可以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保護層,能有效的阻擋紫外線。

和容坊美容護膚中心負責人Vivian 白:「在室內的話,我們基本上是SPF30以下就夠,但是室外的話我們通常建議是SPF30到50。」

SPF防曬指數高的產品,意味著更長的保護時間,但在戶外活動中,防曬霜在皮膚表面形成的保護層容易因為人體流汗等情況被破壞掉。

和容坊美容護膚中心負責人Vivian 白:「像很多人到海邊去游泳,然後經過海水的衝刷,所以呢我們都會建議客人說,如果你是在這種情況下,2-3個小時,還是需要再從新擦一次,比較保險。」

白醫師認為要根據自己皮膚性質的不同,挑選正確的防曬產品,而在使用防曬系數很高的產品之後的也需要認真的清潔肌膚。

和容坊美容護膚中心負責人Vivian 白:「很多人就是運動完了,或者是出去玩了一天很累,就不洗了。可是呢,因為這個是強力的在你的皮膚上形成一個保護膜,可是相對的也容易讓你的毛細孔堵塞。」

對於皮膚不幸被曬傷的人,白醫師建議應該首先讓皮膚冷卻下來,塗抹蘆薈膠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