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落馬貪官兄弟檔 令政策誇令計劃「優秀幹部」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訊】「十八大」以來,那些在反腐風暴中落馬的大大小小的中共官員,多有著「家族腐敗」的共同特徵。有陸媒特別盤點了貪官的「家族腐敗」中,在兄弟姐妹之間協同受賄,形成一條完整的腐敗利益鏈。其中,最知名的兄弟同受審案例當屬令計劃令政策。令政策曾公開誇讚弟弟令計劃是一名優秀幹部。

方東屏、方西屏「一個唱白臉,一個唱紅臉」

在「政事兒」微信公號列舉的案例中,合肥市人大常委會內務司法工作委員會原主任方東屏受賄案是最新被審判的典型。

2016年8月23日,方東屏因犯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被安徽省馬鞍山市中院判處有期徒刑12年,並處罰金人民幣355萬元。

檢察院的起訴書中稱,方東屏利用其哥哥、原安徽省淮南市委書記方西屏的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利用方西屏職務上的行為,為請託人謀取不正當利益,收受請託人財物,數額巨大。

在這兄弟倆中,哥哥方西屏已於2014年8月,因嚴重違紀被查,並於今年7月22日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被判有期徒刑12年6個月。

方西屏落馬後所寫的懺悔書中,多次提到方東屏,並講述其兄弟兩人在貪腐中「一個唱白臉,一個唱紅臉」。

他說:「我和方東屏還直接參与九泰公司和藍海典當公司的組建,並就有關問題共同謀劃、共同商量、共同推進,並且明確我和方東屏在其中的利益份額和實現方式,明確我和東方屏的分工,我主要營造環境和協調難題,方東屏負責具體聯絡協調推進,演繹了一出不光彩的兄弟同台戲。」

令政策曾公開誇讚弟弟令計劃

落馬「兄弟檔」中級別最高的官員,當屬中共前統戰部長、全國政協原副主席令計劃。

令計劃的哥哥令政策在令家兄弟姐妹中排行老二,曾任中共山西省委機要局副局長、山西省糧食廳副廳長、山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山西省政協副主席,2014年6月19日被查。

排行第四的令計劃,則在2014年12月被宣布接受調查,並於今年7月4日因犯受賄罪、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濫用職權罪被判處無期徒刑。

2007年的中共十七大會議期間,時任十七大代表、山西省發改委主任的令政策,在山西代表團討論會上公開贊揚弟弟說,令計劃為黨和國家的事業盡心盡力、踏實工作,是名優秀幹部;並說他們兩兄弟的共同特點是比較勤奮。

此外,他們的五弟令完成,據稱已逃往美國。

鐵路腐敗兄弟:劉志軍和劉志祥

原中共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因受賄罪、濫用職權罪,於2013年7月被判死緩,並於2015年11月被減為無期徒刑。

被稱「鐵路腐敗第一人」的原武漢鐵路分局副局長劉志祥,是劉志軍同父異母的弟弟。

2006年3月,劉志祥曾因涉嫌故意傷害、貪污、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在湖北省宜昌市中級人民法院受審,後被判死緩。

雖然哥哥劉志軍高調表態「該怎麼判就怎麼判」,但劉志祥被判死緩後,幾年後迅速從死緩改為無期,並進一步改為有期。

2009年4月間,劉志祥的羈押地從襄樊襄北農場改到了條件更好的武漢大軍山監獄自辦的玻璃廠。2012年中國新年期間,劉志祥還在武漢某醫院保外就醫。直到當年2月,劉志軍案發後,劉志祥才被重新收監。

(記者田飛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