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北京奧運舉重冠軍葯檢陽性被禁賽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國際奧委會最近對2008年北京奧運檢驗樣本進行複查,8月24號,國際舉重聯合會據此公佈了15名運動員的名單,他們在複查中結果呈陽性,被罰臨時禁賽,其中包括3名來自中國的金牌得主。

記者:這3名在08年北京奧運獲得舉重金牌的選手分別是:女子48公斤級的陳燮霞、女子69公斤級的劉春紅、和女子75公斤級曹磊。其中劉春紅也獲得過2004年雅典奧運會的冠軍。

24號當晚,中國舉重協會隨即發表聲明稱,對興奮劑表示「零容忍」,並稱將按照國際相關規定配合調查,一經查出,對相關責任人決不姑息,依法從嚴從重給予處罰。

前中國國家籃球隊隊員陳凱:「2008年北京奧運會對中國政治上來說很重要,他們金牌要超過美國,說出這些話來在西方來講覺得很可笑,現在查出來以後說要從嚴(處理),當時要拿金牌的時候,怎麼沒有說這些話呢。」

根據規定,奧運期間的運動員尿樣血樣要保存8年,自從俄羅斯興奮劑醜聞出現後,國際奧委會在今年對2008北京和2012年倫敦這兩屆奧運會的所有樣本進行了複檢。

根據公告顯示,陳燮霞與曹磊都被檢出GHRP-2成分,劉春紅除了GHRP-2,西布曲明也呈現陽性反應。

GHRP-2是一種生長激素釋放激素,而西布曲明是是一種中樞神經抑制劑,具有興奮、抑食等作用。

前國家體委訓練局運動醫學醫務監督組長薛蔭嫻:「屬於興奮劑類,都對身體有傷害,(使用興奮劑)唯一的目的就是提高運動成績,一般都被強迫服用,你比如,1988年(漢城奧運會)給李寧打興奮劑,事前他偷偷給李寧打了興奮劑了,李寧就告訴我,(前後)給他打了40針甲基睾丸素,以後感到,一開始有力,後來現在感到體力不行了,就給我說這話。」

根據國際舉重聯合會的有關規定,將對上述15名運動員實施強制性臨時禁賽處罰,直至得出最終的結果。

新唐人記者易如、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