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學家發現宜居新行星 距離地球僅4光年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訊】不久前,英國科學家們發現一顆名為「Proxima b」的行星,它氣候溫暖,能使水保持液態,可以孕育生命,而且離地球僅約4光年。

科學家指出,「Proxima b」是恆星比鄰星(Proxima Centauri)的其中一顆行星,它是顆岩石行星(rocky planet),質量比地球大一點,距離地球僅4.22光年(約40萬億公里),氣候溫暖宜人,適合人類居住,是至今發現離地球最近的一顆的行星。

科學家還指出,「Proxima b」與比鄰星僅距離750萬公里,相當接近,只有地球跟太陽間距離的5%,它繞其恆星公轉一週只需11.2日。比鄰星屬紅矮星,所散發的輻射遠不及太陽。

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的埃斯庫德教授說:「水、二氧化碳及石頭是構成生命所需物質,這行星上都有,想起來很有趣。這是一個很好的起點,關於觀察太陽系以外的生命,這次發現讓人振奮。」

埃斯庫德教授還表示,希望這次的發現能啟發未來的科學家,繼續研究有關「Proxima b」的一切。

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正著手研發一艘小型太空船,也許在20年內可到達「Proxima b」。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新發現!最接近地球的類地行星 或有液態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