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大廚學做菜:回鍋肉

回鍋肉是一道傳統川菜,家家都能製作。滋味香濃,美味可口,是下飯的好菜。現在就到市場選一塊肥四瘦六的新鮮後腿肉,經過簡單的煮煎,調味,您也可以做一道下飯美味的川菜經典蒜苗回鍋肉。


食材:
主料:豬肉
配料:蒜苗
調料:生薑 、青蔥、花椒油(花椒)、郫縣豆瓣、甜麵醬、鹽、糖、料酒 、醬油、香油

做法:
1.把帶皮肥瘦相連的豬肉洗乾淨。
2.鍋內放開水,下豬肉,用蔥、薑、花椒油(花椒)煮出香味。
3.豬皮因為貼著鍋底會呈現表皮金黃。
4.將撈起的豬肉滴乾水氣,在還有餘溫的時候,切成約一分厚的肉片。
5.將蒜苗切成斜段。
6.將豆瓣醬剁細。
7.炒鍋置中火上,放入油,油燒到五成熟時下肉片,下鹽、料酒,鏟炒均勻,炒到肉片成捲曲燈窩狀。
8.下豆瓣醬、糖、醬油,放蒜苗合炒。
9.下甜麵醬在油中炒出香味,最後下香油,蒜苗炒到斷生,即可出鍋。

溫馨提示:
1.肉在煮之前在水裏放生薑片、青蒜苗、花椒粒熬出香味,再把肉放入煮制。
2.如何使回鍋肉炒起來不油膩,在炒肉的時候,注意要用中火炒,儘量將肉裡的油炒出來。好的豆瓣醬也能減輕肉的油膩感。
3.郫縣豆瓣的料理方法:精細的廚師在使用豆瓣前,會將其剁細,一是為了美觀,二是剁細的豆瓣炒製後風味會釋放的更好。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