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美洲傳入 香港出現首例寨卡病患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訊】週四晚,香港衞生防護中心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香港出現第一例的寨卡病患。患者是一名外籍女子,她在這個月初曾經前往加勒比海,目前已經接受隔離治療。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晚上時召開緊急記者會,宣布香港出現首宗外地傳入的寨卡病毒確診個案。患者是一名38歲外籍女子,本月6日至20日曾到加勒比海聖巴泰勒米島,其間曾被蚊咬,20日返港。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醫生:「在8月20號出現關節痛和紅眼的病症,一直都沒有發燒。在8月23日就去了一家私家醫院門診求醫。之後安排驗血和驗尿液,樣本在今日化驗,昨晚證實了兩樣都是對塞卡病毒呈陽性反應,現時情況穩定,已經送往聯合醫院隔離治療。」

梁挺雄醫生表示,該外籍女子過往健康良好,家住將軍澳,在中環上班,返港後曾逗留市區,也到過西貢清水灣。不過同行家人暫時沒有出現病徵。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醫生:「我們呼籲市民在外遊期間要留意防止被蚊叮,以及安全性行為。孕婦和計劃懷孕的女士就不宜前往受影響的地區。」

他強調除非香港出現本土個案,否則不需要提高防疫級別。又說會將此個案通報世界衛生組織,並會和世衛及鄰近的地區保持密切的聯繫。食環署則將到感染者工作及居住等地方作蚊患調查及滅蚊工作。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