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廣東6歲女童掉魚塘 眾人圍觀無人救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訊】日前,廣東東莞市大朗鎮的一個池塘發生6歲女童溺斃事件,當時岸邊有不少人在圍觀,卻無人願意下水施救,眼看着女童溺水身亡。

據陸媒報導,8月22日下午5点多,在東莞大朗大井頭社區水塘,一名6歲的女童在此溺亡。死者叫瑤瑤,來自湖南,剛來奶奶家做客2天,就遭遇不幸。女童的媽媽:「白天我們都上班,晚上孩子跟我們一起,平時在她外婆家,然後這幾天來奶奶家玩,平時也很乖很懂事」。

如果沒有這場意外,瑤瑤一週後就要上小學了。對於孩子的離世,女孩的奶奶十分自責,老人捶著胸口地說:「我就叫她,寶寶不要出去了,我等一下帶你回外婆家,她說玩一下子就回來,天天跑到那個人家裡去,從來沒有來過這裡呀」。

瑤瑤家屬說,當時幾個孩子一同在水塘邊玩,由於圍欄沒有鎖住,孩子很容易就推開圍欄進去了。

孩子父親周先生說:「我們趕到時,警察不讓我們下水打撈,說水很深,直到孩子的鞋子飄上來,他們下水打撈,孩子已經沒救了」。

瑤瑤的媽媽在岸邊痛哭:「她去奶奶家玩了,我們就沒有在意。」。

瑤瑤的大伯說,當時瑤瑤拿一根繩子在岸邊玩,不小心掉下池塘,後面有小朋友趕緊去叫人,有人過來看到小孩頭和手還在水裡動,但是沒人下去救。

當地輔警說,池塘以前養魚,裡面有電,有人曾經被電暈。也是這個原因,沒有人敢下去救人,瑤瑤的屍體晚上8點多才被打撈上來。

據了解,這個池塘是在市場和居民區中間,被用護欄圍起來了,但護欄的間隙很寬,瑤瑤的爸爸說,別說是孩子,大人也能輕鬆鑽進鑽出。

附近商戶稱,平時不少孩子在池塘邊玩耍,攀爬護欄,甚至去池塘洗澡的都見過,孩子一旦缺乏家長的監管的話,就容易發生意外。一位商戶老闆說,這是5年來他見過的第三起悲劇,前兩次也均為未成年人。

目前家屬正準備通過法律途徑,將池塘管理方告上法庭。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