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保險公司要求增基本保費 省反對黨有異議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星期四(8月25日)向卑詩省公共事業委員會(B.C. Utilities Commission,簡稱BCUC)提交申請,要求增加基本保險費,漲幅為4.9%,低於去年的5.5%。ICBC稱,如果申請被批准,這意味著每個客戶的基本保險每個月會增加3.5元。

「我們也不想向客戶收更多的錢,但是現實的壓力在那裡。我們已經非常努力使得今年的漲幅低於去年,但是我們收的保險費還是不夠支付增加的索賠金額。如果要支付這些費用,保險費需要增加15.5%,也就是每個客戶一年要多付130元。」ICBC總裁Mark Blucher說道。

自由黨省運輸廳長斯頓(Todd Stone)稱,省府正謀劃如何讓汽車保費漲的慢些。他說省府今年已經授權ICBC轉移4.72億元附加保費利潤至基本保費帳戶,而且省府今年會放棄取自ICBC的1.6億元的利潤。斯頓還稱讚ICBC精簡成本的努力。

NDP有異議

不過反對黨NDP評論員狄德安(Adrian Dix)對此表示,如果省自由黨不把ICBC的利潤拿走20億作為省府收入,那麼卑詩省一個汽車司機每年汽車保費能減少700元。狄德安還指出,省自由黨唯有在大選前的年份中,才會放棄ICBC的高額利潤。

ICBC表示現在索賠申請越來越多,每年索賠金額逾20億元;處理索賠的成本隨之增加,僅2015就達到了24億元,所以不得不增加保費。

但狄德安就此指出,不應將成本上漲歸咎於司機,這其實是ICBC經營上的失敗,而且ICBC對索賠申請發起更多訴訟,也是成本大漲的關鍵。

──轉自《大紀元》 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