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周永康親信 副參謀長王建平被捕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訊】

周永康親信 副參謀長王建平被捕

香港《南華早報》中文網26號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說,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王建平,因為違反黨紀,25號在成都視察期間被軍方檢察人員帶走。

消息說,王建平在2009至2014年間,曾擔任中共軍隊武警部司令員,是周永康、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屬下共犯,中共當局2014年將王建平調職,主要是為了將他調離武警權力基地。

據報導,王建平的妻子和秘書也於25號在北京被帶走,同一天被捕的還有中共武警部隊訓練部副部長蘇海輝,蘇海輝曾經擔任王建平的秘書。

報導說,王建平是習近平2013年針對軍方展開大規模反腐行動以來,首位被捕時仍然在役的將軍。

目前,中共軍方還沒有證實王建平被捕的消息。

打造G20藍天 中共關閉數百家工廠

二十國集團(G20)峰會9月4號、5號兩天將在杭州舉行,中共為此出台了一系列擾民保安措施,令當地民眾叫苦不迭,網絡輿論也議論紛紛。

8月26號,美國《華爾街日報》又報導說,為了確保杭州的天空在G20會議期間看起來乾淨和蔚藍,中共當局下令關閉五個省份的數百家工廠,控制區向西延伸250英里,直達安徽黃山到江西景德鎮附近的區域。地方政府表示,超過100家工廠將受到運營限制。

山西中煤平朔千人罷工請願已十天

山西大型國企「中煤平朔集團」,被揭發剋扣工人的社保等福利待遇,從8月16號開始,一千多名員工罷工請願,到26號已經持續10天。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25號,煤礦工人在朔州市政府門口請願時,與上百警察發生衝突,3人被打傷,還有3人被抓捕。

26號,約1500名工人繼續到市政府請願,市政府仍然沒有任何答復,還派出七、八十名警察在現場收繳工人的橫幅,毆打圍觀學生。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