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 很多大地震被「不明原因」延遲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訊】澳大利亞科學家表示,大量證據表明,原本應該發生的級別超過6級的大地震,被「不明原因」延遲了。

澳大利亞新聞網報導,悉尼科技大學(UTS)地理學家博扎德·法塔伊博士(Behzad Fatahi)介紹,全球的地質學家和地震學家,經過研究和觀察,發現中東、中國、日本及美國的地質斷層一直在蠢蠢欲動,按照歷史記錄和經驗,這些地區早就應該發生6級以上的大地震。然而讓科學家們意外的是,這些地震至今都沒有發生,似乎均被推移了。

「斷裂層已經很久沒有釋放能量(發生地震)。至少有5~10個強震本應發生而被延遲。但是我們不知道這些地震將在什麼時候發生。」法塔伊博士介紹,儘管地震被延遲了,但地質斷層依然活躍,地震隨時可能發生。「現在的問題不是地震能否發生,而是何時發生。」而一旦發生,這些地震給人類帶來的災難將讓人類防不勝防,不可估量。

無獨有偶,今年3月,美國加州州立大學(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的地球物理學家朱利安·羅佐斯(Julian Lozos)副教授發表研究指出,加州極有可能在沿著聖哈辛托斷層線(San Jacinto fault)的區域也發生地震。

這一地震一旦發生,周圍多個人口稠密的城市(如洛杉磯)將不會倖免於難,也許數百萬人將失去生命或流離失所,其災害程度取決於聖安德烈亞斯斷層(San Andreas Fault)是否有運動。

相關視頻

法塔伊博士表示,無法解釋地震被拖延的原因。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