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事!美2歲男童腦死亡拔呼吸機 竟引全美關注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訊】美國一名2歲的男童腦死亡拔呼吸機的事件引來官司,最終法官決定拔掉呼吸機,讓男童全家震驚,事件也引發全美關注、熱議。

2歲的施丁孙(Israel Stinson)在法官下令後,8月25日在美國加州洛杉磯兒童醫院(Children’s Hospital Los Angeles)被拔下呼吸機,「(他的父母)崩潰了。我都還在震驚之中。」施丁孙一家的律師斯奈德(Alexandra Snyder)說,「他不是我的孩子,但我都吃驚事情會發生的這麼快。」

今年4月,住在加州薩克拉門托地區(Sacramento)的施丁孙,因嚴重哮喘病導致心臟驟停,之後醫生宣佈他腦死亡

不甘心自己的兒子無法獲救,施丁孙的父母在今年5月帶他到危地馬拉,那兒的醫生監測到施丁孙的大腦有活動跡象,回到美國後,洛杉磯兒童醫院接收了他。

然而經過治療,醫生看不到施丁孙腦活動的跡象,所以決定拔掉小男孩的呼吸機,於是一場訴訟案拉開了帷幕:施丁孙的父母希望兒子繼續治療,但院方堅持拔掉男孩的呼吸機。

「這是每個家庭應該自己做的決定,而不應該是其他任何人的選擇。」律師斯奈德說,她和她代理的施丁孙的父母甚至都來不及再尋找其他精神科醫生就診,小男孩就這樣把拔掉呼吸機,被宣告了死亡。

相關視頻

事件在美國社會引發廣泛熱議,目前網友支持兩派的聲音都有。

美國社會有完整的醫療保健系統,絕大部分居民根據選擇的醫保計劃不同,享有不同的醫保等級。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00年的統計,該組織191個成員國中,美國的醫療消費與應變能力都在榜首,總體衛生系統表現排第37位,總體人口健康程度排第72位。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