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從獨泣到全球聲援 曉丹救父十八載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訊】原中國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協調人王治文的護照被剪,無法赴美與女兒團聚的事件引發國際關注。而他的女兒王曉丹為了父親的自由和安全,付出18年的心血和努力。我們來看她的故事。

王曉丹來說,人生的前18年是在爸爸的呵護中成長的。

旅美法輪功學員王曉丹:「我來美國的時候18歲,還是一個小孩子。尤其又是被爸爸保護的很好,所以特別的小孩子氣。媽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出國了,所以我是爸爸給我拉扯大的。」

出國留學後不久,1999年12月27號,正在聖誕假期中的王曉丹從CNN電視新聞上,目睹了修煉法輪功的父親,和其他幾名法輪功學員一起被中共當局判刑的畫面。

王曉丹:「當人們本該在慶祝的時候,我在CNN上第一次看到親愛的爸爸的臉。他和其他三名法輪功學員,李昌,姚潔,紀烈武,被判刑16年。我真的心碎了。我感覺天塌了,世界上沒有公正,只有黑暗。」

王曉丹的父親王治文是原中國鐵道部工程師,也是原中國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協調人之一。1999年7月20號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的鎮壓,王治文在當天凌晨就被非法綁架,遭到重判。

對當時才19歲的王曉丹來說,16年是無法想像的長,她每天以淚洗面,甚至眼睛出現短暫失明。但她最終決心將此後的人生,用來營救父親。同樣也修煉法輪功的她無法回中國,唯一能想到營救父親的辦法,就是和接觸到的所有人去講爸爸的故事。

王曉丹:「在學校有一個法輪大法的學生部,每天都會去煉功,只要碰到他們都會講。跟我的教授也講,教授同意我把大法迫害的事情拿到教室裏頭,像一堂課的樣子把它講出來。然後上班以後,我的同事還有能夠接觸(見)面的,也都會講我爸爸的故事。」

從校園到職場,少女不斷的成長,同時王曉丹「講述爸爸的故事」也從身邊的人,發展到了美國各地。她參加各種法輪大法的活動,給布什總統寫信,進行兩次絕食抗議,並參加橫穿美國的營救之旅,製作營救父親的影片放上網絡……

然而面對中共的迫害,一個女孩要救父親並不容易。2007年,在全球矚目的亞太經合峰會期間,王曉丹從美國趕赴澳洲悉尼,呼籲營救父親,因為影響巨大,家裏所有親屬都非常害怕。

王曉丹:「我姥姥也要寫(信),我幾個姨也給我寫信,我大伯可能就首當其衝,就到邪惡網站上去揭發我。我媽都在勸我,說他們都被牽連了。但是後來我想了一下,我還是要做。」

王曉丹堅持了下來,2013年,她還將爸爸的故事帶進了美國國會,讓議員們深深動容。

王曉丹:「我希望我為自己生命所做的決定能令父親驕傲。雖然我個人在能力、時間和資源上都是有限的,但我一直相信,自己有責任必須付諸100%的努力,讓人們了解我父親僅僅因為自己的精神信仰,而被非法拘捕和關押的事實。」

美國議員克里斯‧史密斯:「這麼多年來不懈的抗爭,這是一種怎樣的誠摯的愛,怎樣的慈悲。」

在不懈的努力下,王治文於2014年獲釋,但仍處於中共的監控和騷擾下。王曉丹將營救父親的努力拓展到了中國。

今年7月下旬,她和先生前往中國大陸,準備迎接父親來美團聚。他們衝破重重阻力,辦好一切合法手續。不料在廣東出關時,王治文的護照被海關人員強行剪掉,不能出境。

這使得王曉丹決心將爸爸的故事告訴更多的人,而這一次,她並不孤單。

王曉丹:「大法弟子在各個國家,20多個國家,都在為我爸爸呼籲,說這特別不公平。影響面特別大,一下就屬於一個國際事件了。」

從獨自哭泣,到獲得全球聲援,王曉丹講述了無數次爸爸的故事,但讓她最為印象深刻的,不是轟轟烈烈的情節,而是父女間的溫馨。

王曉丹:「我走(出國)的時候我還不會做飯,我連火柴都不會劃。我回(國)來的時候,我第一次給我爸爸做飯,是拿那個泡麵去做,然後往裏切黃瓜和白菜。我爸爸就馬上過來站到我旁邊,就特別有興趣的看我切,很期待吃那個泡麵,吃的時候特別高興,說這個是我姑娘給我做的飯。」

營救父親的路,王曉丹已經走了18年。但她表示會繼續下去,她在呼籲營救父親的網站(http://freemydad.org)上發起了新的徵簽,目前已有超过11500人簽名聲援。

採訪/李清 編輯/尚燕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