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人節國防部發片「對不起」民眾喊讚表感動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訊】在台灣九三軍人節即將來臨之際,國防部發言人近日在臉書上傳一部名為「對不起!」的影片。表達了軍人們因職業原因無法及時關心家人的各種歉意。民眾喊讚表感動,影片上傳8小時已有37萬人次觀看。

短短3分鐘的影片,呈現許多軍人工作辛苦和辛酸的一面,為了這個特殊的職業,他們有的不能陪伴妻子去看病,有的只能讓女兒自己去上學,「對不起!在你生病的時候,我總是沒能陪在妳身邊」、「對不起!媽媽總是讓你一個人去上學」、「對不起!母親節那天我沒辦法趕回去陪您了」。

片中軍人們的妻子、女兒、女友等家人,在影片最後都向軍人們說聲「辛苦了!」並祝所有軍人九三軍人節快樂,「九三軍人節請為軍人按讚」。影片上傳才8小時,就有37萬人次觀看。

台灣國防部官員余宗基8月26日受訪稱,這部「對不起」的影片想表達所有國軍官兵在特別節日裏,內心對最親密家人更深層的對不起。

他說,希望通過這一部片子,讓軍人真實的情感得以展現;同時也讓軍人的親屬通過這部影片,了解所有在九三軍人節因為職責所在、無法休假官兵,他們必須堅守崗位的正當性和必要性。

他還說,這部影片中的演員都是素人和軍校學生。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